走进温州 |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温州分部首期活动暨揭牌仪式

10月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温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瓯江金融讲坛之“金融支持促进共同富裕”主题演讲会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温州分部”揭牌仪式在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举行。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出席仪式。


mmexport6932f98168ae1c62f54896bbac4e9f9a_1633760217679.jpg

致辞 魏航


活动上,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温州分部正式成立,魏航表示,2021年对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来说,不仅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迎来百年商学。百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承载着“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业实践、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上财金融家俱乐部作为实践商学院传播商业文明使命的基地,成立十余年来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传递最新资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交流当下业内信息的高端对话平台,促进了金融界人士思想的互动与交锋。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部署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以此为起点,走进长三角,更好地服务、支持和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mmexport96496952ca458e2a141d99ec615614fc_1633760022236.jpg

揭牌仪式(左 章炜 右 魏航)


此次活动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巡视员、研究员魏加宁,为温州金融支持促进共同富裕出谋划策。


mmexport34145768130205e951ec8aa219907b87_1633760621166.jpg

主旨演讲 魏加宁


魏加宁指出要正确理解“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大锅饭”,更不能是“杀富济贫”;不是通过阶级斗争,把富人变成穷人,而是通过三次分配,壮大中产阶级,构建橄榄型社会;社会安全网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mmexport1c898a439a01b4b48b23a0d5dbe54aeb_1633760535687.jpg

活动现场


魏加宁表示,经济增长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回顾过去,思想解放带动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带动经济增长;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条件,做大蛋糕是分好蛋糕前提;分好蛋糕有助于把蛋糕做得更大,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理念,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中国经济就能够实现中高速,迈上中高端,早日实现现代化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