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航标做客商界精英论坛 分享资产投资管理感悟

1.jpg

 

3月25日,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航标校友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第110期商界精英论坛。他从自己的职场经历及实际工作出发,向前来听讲的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分享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的心得感悟。


陈航标毕业于财大世界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顺利进入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工作,曾先后担任市国资办监督协调处副处长、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上海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并参与过起草全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等相关文件。拥有着丰富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经验的他,在讲座伊始抛出“供和求有主次之分吗?”一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将枯燥、复杂的宏观经济话题化解为生动、易懂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快领悟其中。


陈航标首先分享了自己从事资产管理工作时期的感受。这段经历被他称之为“成长期”,深刻感受到起点的选择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始终认为不应以收入高低做为选择行业的唯一标准,而是以综合价值取向、自身的优势特长及性格特征来选择,无论创业与否都应该这样。”他以90年代下岗潮中的纺织女工为例,这部分人群下岗之后的去向大致分为三种:“空嫂”“商嫂”“房嫂”,而这三种新职业之后给她们带去的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之后,陈航标分享了投资管理工作时期的感悟,主要提出“专业”和“专注”两大工作精神。在他看来,以合理的价格投资好项目是专业,而挑选出好项目就必须要靠长久的专注研究。


而对于上述两段自己的工作经历,陈航标得出一个共同感受——“依法合规”。“从事金融行业所面临的诱惑非常多,我从业至今也看到过非常多的案例,唯有依法规范是不可打破的准则。学校里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现实不同,我们更应要学会辩证的看待工作和问题。”随后,他还语重心长的建议大家:“在读书期间尽可能的多进行团队合作学习,多展开案例讨论,这更有助于快速吸收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

 

2.jpg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就产权交易规则、私募基金管理模式等问题与陈航标积极探讨,气氛热烈。作为商学院矢志推进的公益性活动,商界精英论坛形成了跨年级、跨学科、联通校内外群体的交融格局,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