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

——金融家俱乐部第77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一期

 

【沙龙背景】


中国正在经历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过程,老龄化也将成为我国在21世纪,甚至更长时期内面临的严峻挑战。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不容乐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资产和负债之间缺口越来越大,有学者警示“如不尽快对制度进行调整,一旦把累计结余用尽,养老保险基金将面临着崩盘的风险。”


2016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实施工作正式启动。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7个省份,资金规模达到了3600亿。同时,评选出养老基金的投资管理机构,包括4家托管行和21家投资管理机构。从养老金禁止入市,到公开讨论入市,到国务院出台政策,再到启动运营,经历了20年之久。


【主题】养老金改革与养老金投资


——金融家俱乐部第77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一期


【时间】2017年5月3日(周三)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报名】2017年4月28日(周五)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002556ae72b215cfd59e1f_副本.jpg


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保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74)委员,《国家中长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2-2030)》编制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欧洲所副所长、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


郑秉文先生是国内外享有崇高声望著名的福利制度和社会保障专家,长期从事世界经济、福利国家、社会保障、社保基金投资等领域研究工作。自1985年以来,发表论文、文章、内参等300多篇,英文论文十几篇,著述和译著十几种,合计700万字左右。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