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容琰老师作“认识论信念”学术报告

6月19日,商学院容琰老师在商学院4号楼206会议室做了题为“认识论信念与员工创新”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部主任韩玉兰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研究院院长王少飞老师、曹洁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1.jpg


首先,容琰老师介绍了认识论信念和相关概念。对于每一个核心概念,容琰老师都做了细致的讲解,使在座的老师能准确快速地理解认识论信念的基础知识。


其次,容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有关认识论信念研究方面的各项成果,使参会的老师能够了解这方面的研究背景和前沿动态。


2.jpg

 

接着容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发现和贡献,即开发了管理情境中的认识论信念量表并指出成熟认识论信念对创新的积极作用。这对于厘清创造力的来源和培养创新人才都有所启发。


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韩玉兰老师、王少飞老师、曹洁老师针对该研究的研究方法及研究贡献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将讨论话题延伸到各自的研究领域,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