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王少飞老师作“滁菊的订单模式”百优案例研究报告

7月4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老师在商学院4号楼206会议室做了题为《滁菊的订单模式:农耕回购的供应链结构控制》的百优案例研究报告。本次研究报告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部主任韩玉兰老师主持,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钟鸿钧老师、姜波老师、曹洁老师、容琰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1.jpg


首先,王少飞老师介绍了滁菊的一些相关背景知识。对于每一个核心知识点,王少飞老师都做了细致的讲解,使在座的老师及学生能准确快速地理解并认识此次研究报告的基础知识。

接着,王少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写作“滁菊研究所”案例时的研究发现和贡献,即比较研究了滁菊供应链的3种组织结构模式,即一体化模式、外包模式和回购模式,并基于成本效益分析分别讨论了每种模式下的优缺点。无论对于案例研发本身,还是以财经理论指导经济实践都大有裨益。


其次,王少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参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最新进展及成果,使参会的老师能够深刻了解这方面的最新信息和前沿动态。


2.jpg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韩玉兰老师、钟鸿钧老师、姜波老师、曹洁老师、容琰老师针对案例的研究方法及研究贡献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将讨论话题延伸到各自的研究领域,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撰稿人:朱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