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曹洁老师“培养型挑战”学术研究报告

7月11日中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曹洁老师在商学院4号楼206会议室做了题为《从供给与需求的角度:雇主如何从培养型挑战中获得最大收益》的学术研究报告。本次研究报告由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部主任韩玉兰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研究院院长王少飞老师、姜波老师、容琰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2.jpg


首先,曹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培养型挑战”这一研究领域的一些相关背景知识。对于涉及到每一个核心知识点,曹洁老师都做了细致独到的讲解,使在座的老师及学生能准确快速地理解并认识此次学术研究报告的情境及内容。


接着,曹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研究“培养型挑战”这一课题时的研究发现和贡献,企业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培养型挑战”这一培养方法来取得最大的效用,即提高组织承诺,降低员工的主动离职率。此项学术研究无论对于理论本身,还是以此理论为指导进行企业实践都大有裨益。


1.jpg


其次,曹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此次研究中如何运用调查问卷收集有效数据,然后运用数据进行模型的建立及筛选。使参会的老师能够深刻了解数据收集这方面的内容信息。


在最后的自由讨论环节,韩玉兰老师、王少飞老师、姜波老师、容琰老师针对研究方法及研究贡献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将讨论话题延伸到各自的研究领域,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撰稿人:朱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