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7级MBA暨EMBA研究生开学典礼举办

8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2017级MBA暨EMB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上财369校区大礼堂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主题演讲嘉宾、“中国证券教父”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金生先生,以及500余名MBA、EMBA新生及校友代表出席典礼。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秘书长黄学慧同学担纲主持。


IMG_7868_副本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秘书长黄学慧主持


2017年对上海财经大学而言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迎来了百年校庆;2017年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而言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通过了国际顶尖商学教育AACSB认证。在这重要的一年中,又一批莘莘学子怀着同一个梦想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成为一名“上财人”。活动伊始,到场领导、师生共同起立,唱响校歌《共铸荣光》,在宏伟、庄严的歌声中领略百年上财的历史沿革,为未来2年的学习生涯拉开序幕。


IMG_7887_副本_副本.jpg

全体师生唱校歌


校领导致辞:

 

IMG_7900_副本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率先作开场致辞。陈校长首先向即将踏入财大校门的新学子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以“成长即未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国际认证、百年校庆、“双一流建设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并寄语新生。


“商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正践行着‘成长即未来’这一理念,为大家的学习进步、事业发展、生活幸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而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我希望你们能够摒弃浮躁,警惕急功近利的思维惯性和行为陷阱,在上财的学习生涯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韩玉兰教授发言:

 

IMG_7926_副本_副本.jpg

韩玉兰教授发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研究及AOL办公室主任、MBA学术主任韩玉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韩教授围绕“学什么”和“怎么学”两点展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MBA、EMBA的学习特点。


她指出,通过学校师生、校友和雇主的多方力量,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学习效果保障体系,有效梳理了MBA、EMBA学习目标。而对于这些目标,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商业管理的本质在于实践,我们应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进工作中,并进行反思,让经验与反思良性循环。”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规划好自己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涯,“让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


新生代表陈韡同学发言:


IMG_7951_副本_副本.jpg

新生代表陈韡发言


2017级新生陈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在听了学校领导与教授的寄语后,陈韡表示“百感交集”:“重返校园,既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又对学有所成怀有信心。我期盼能和优秀的前辈们、老师们一起交流,探讨日新月异的经济形势,发散思维,拓展视野,碰撞出绚烂的思想火花,遇见全新的自己。”她还呼吁在坐同学们在未来国家经济转型的大挑战中经济匡时,一起为践行、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贡献力量。


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管金生作主题演讲:

 

IMG_7980_副本_副本.jpg

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金生致辞


本次开学典礼,有幸邀请了“中国证券教父”、上海九颂山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金生作主题演讲。年近70高龄的管先生以“读书、读人、读自己”为主题,字字珠玑,向在座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知识是力量,良知是方向。” 管先生指出,无论什么家庭背景、成长环境,都能够通过读书来获取力量,但要懂得分辨善恶。“知识可以让我们把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进步联系在一起,读人则是让我们学会与社会相处,与自然相处,让生命找到快乐。”他认为要读四种人,“爱我的人,学会感恩与敬畏;我爱的人,学会利他,懂得付出和奉献;未必志趣相投的人,学会接纳与宽容;不喜欢我的人,学会自律和成长。”最后他还寄语同学们在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加速的特殊历史时期,要思考打造具有新思维、新技术的新经济。管老先生睿智的人生感悟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掌声连连。


img_7985_副本_副本.jpg


IMG_7993_副本_副本.jpg


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商学院领导和老师还有: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EMBA中心主任刘黎明老师、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爱丽老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