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获得SUFE SPORTS篮球联赛冠军!


5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SUFE SPORTS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政领导许涛、刘元春、徐飞、方华、姚玲珍、何鹏程、李增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和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在精彩纷呈的跳绳表演中热烈地拉开序幕。接着,全体参与人员共同欣赏了优美灵动的国标舞表演和艺术体操表演。

校长刘元春致开幕辞。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上海财经大学始终秉持体育在五育并举中的筑基引领作用和体育强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先行者地位认知,推动全体师生的体育运动参与,加强全体师生的体质健康水平,通过将师生的思想政治学习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到体育文化活动中,激发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体育精神,从而真正达到体育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的目的。随后,许涛书记宣布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暨SUFE SPORTS篮球联赛总决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季东主持。

在精彩的表演和队员入场仪式后,期待已久的商学院与金融学院的篮球联赛总决赛正式开始角逐。比赛上半场双方球队就剑拔弩张,场面异常激烈,比分交互领先,双方球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青春活力与拼搏精神在赛场上凝聚,力量与美在汗水的激荡中交融。

 中场休息阶段,举行了三分球大赛与篮球技巧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篮球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随后,由学校领导与教授们进行的表演赛聚焦了全场观众的视线,将场馆氛围推向高潮。他们为各自的队伍而战,展现出了团结一致、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也向大家传达了“全民共同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积极信号,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好榜样,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是上财体育精神风貌、体育文化氛围的一次大展示。

      在中场休息结束后,篮球联赛总决赛进入到了紧张刺激的决胜环节。在参赛队员的汗水、裁判的哨响声、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商学院以72:55的优势获得了胜利,成功捧起期待已久的冠军奖杯。

     本次活动也在颁奖典礼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许涛表示,校园体育文化节是上海财经大学的一项传统的体育文化活动,对于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作为一所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校,学校一直关注与重视学生的成长过程,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潜心学习的同时,健全自己的体魄,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过程中,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同时,促进学生们在校园内更全面地发展,为学生们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健康的基础,更好地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体育文化节、SUFE SPORTS联赛和校运会是学校群众体育活动的三大主线,有效拓展了大学体育第二课堂,有助于凝练校园体育精神,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体育文化节在推动师生关注、重视体育运动的同时,激励各位上财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运动中来,以此传承与弘扬上财青年永远强劲的脉搏与鲜活跃动的身影,倡导健全体魄、全面发展、进取拼搏、不断超越的上财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