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课堂邀阚治东先生共话私募

        8月20日,深圳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阚治东先生做客博雅课堂,与我院EMBA、MBA、EDP学员及广大校友共话中国股权私募基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阚治东先后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证券业协会会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第一任会长等职。作为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和证券行业的领袖人物、众多财富神话的缔造者,阚治东先生在讲座中回顾了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史,并与听众分享了个人起伏跌宕的从业经历。

        讲座中,阚治东对中国PE行业的现状进行了梳理,他对国有创投、产业投资、券商和民间PE这四股目前行业内的主要力量进行了精辟的概括和分析。谈及目前PE行业的发展和变化,阚治东表示,现在是“全民关心PE”,在中国, PE行业已不再神秘,并且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对此,阚治东形象地说:“PE同行间过去可能是亲家,现在就是冤家了。”但他也强调,从事PE这一行,从筹资到融资都不简单,真的想干好、干精十分不易。同时,阚治东也提及PE行业媒体舆情逐渐偏向负面报道的变化。

        对于PE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阚治东认为,主流PE投资机构应逐步形成。像投行、四大一样,PE行业也将有相对的领军人物,通过制定投资计划,将民间的中小PE机构联合在一起。品牌、业绩、影响力及受到投资者的信赖将是成为主流PE投资机构的必要条件。

        整个讲座中,阚治东幽默的语言和豁达的心态不时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许多学员表示,很高兴能现场目睹这位“中国风险投资第一人”的风采,并与其互动交流。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