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众志教授做客博雅课堂聚焦美债危机

        8月13日,我院博雅智慧课堂邀请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何众志教授前来MBA大讲堂,与我院EMBA、MBA、EDP学员及校友共同聚焦美债危机这一热点话题。


座无虚席的大讲堂

 

        何众志教授在讲座中表示,对于近期标普下调美国政府信用评级,更多的是一个警示的意义,不会撼动美债的地位。但若美国真正推出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美元持续贬值,将给中国带来输入型通胀、外汇储备严重缩水等影响。

        讲座中,何教授通过“美债危机与次贷危机的比较”这一主题,对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进行回看,并分析当时美国政府采取的救市手段及其对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影响,而后延伸到金融危机在中国的表现,并分析中国政府的救市政策及其带来的问题。通过与次贷危机的比较,针对现阶段美债危机,何众志认为,加快国内金融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发展和扶植独立的民间智库或许能对目前的情势有所帮助。

        随后,参加讲座的学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何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和交流,何教授亦为企业领导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何众志教授在演讲

 

        何众志教授系我校金融学院教授,亦为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曾任雷曼兄弟公司高级风险分析师。主要研究产业资本向金融资本渗透的路径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