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MBA新学员预面试成功引入职业性格测评

    9月17日-18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2级新生预面试顺利举行,此次是财大商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在招生过程中采用预面试形式,同时也是财大商学院携手锡恩英才首次在面试过程中引入职业性格测评环节。第一批参加预面试的300多位考生分10场参加了这场职业性格测评的“人机对话”

 

    作为现阶段国内为数不多的在面试阶段采用职业性格测评的商学院,其着眼点主要不是“测”(即人才测量体系),而是“评”(即人才评价体系与人才发展体系)。不但可以通过专门针对MBA学员所开发的人机对话软件,辅之以人力资源专家的专业解读,更全面地考察学员的综合素质与先天禀赋,更科学地选拔与MBA培养目标更相适应的生源。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学员了解自身的职业性格特点中的优势和劣势,解析这职业性格特点与相关岗位的匹配度,并给出解决方案。学员在完成测评后可以再次在线登陆并获取测评报告,这不仅为学员总结过去提供了定性和定量的依据,更为学员展望和搏击未来提供了更科学的方向。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已为此次参加职业性格测评的所有预复试新生建立了职业性格档案。此次测评也只是职业发展中心为新学员提供系列服务的第一步。MBA新生入学以后,职业发展中心将持续跟踪学员情况,围绕和服务于MBA的培养目标、主动适应市场和雇主的需求,为学员和雇主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服务。

 

锡恩咨询顾问专家现场指导学员完成职业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