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职业导师宣讲会校友专场

    6月17日,恰逢上海财经大学EMBA十周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邀请校友参加返校活动的同时,会同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职业导师计划宣讲会和校友服务内容介绍会。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接见了返校的校友代表。

 

    活动在EMBA咖吧举行,有三十多位EMBA校友冒雨参加,其中不乏从江苏、浙江等外地返校的校友。当日正值父亲节,多位校友携子女一同参加活动,重温父辈求学之路,现场体验高校氛围。虞梁老师首先欢迎校友们重返母校,向在座的校友汇报了商学院近况,介绍了学院今年启动的职业导师计划。该计划旨在构建职业导师与MBA学员的交流沟通平台,MBA学员可以从职业导师的言传身教中学习到课堂教育中缺失的那部分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逐步形成科学、成熟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导师本着回馈社会的责任心,通过平台可以接触到更多具有管理潜质的年轻人,在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的过程中,对学员进行全面的考察,为个人和所在企业的发展积累宝贵的人才资源。多位校友当场希望学院老师能推荐合适的学员到所在单位实践锻炼。

 

    校友服务内容介绍会环节,校友们对虞梁老师介绍的高尔夫、摄影、艺术收藏EMBA校友俱乐部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母校多组织相关活动,加强校友间的联系与交流。

 

    午餐时间,校友们品尝了夏庆东老师刚刚取回的玉佛寺当天出炉的精品素食,大家一起餐叙论道,追忆求学时光,畅谈和谐人生。

 

    随后,校友们前往新落成的博思楼,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EMBA返校10周年的主题活动。见证了“金融E+e”职业导航计划的启动仪式,聆听了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的热情致辞,并分享了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和《百家讲坛》主讲人罗大伦博士的精彩演讲。

 

    主题活动结束后,校友办老师陪同校友参观了金融实验室和其他硬件设施,并参加了部分返校校友的聚会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