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容天地 情系桑梓——财大商学院MBA职业导师项目启航

2012年10月23日重阳佳节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2年度MBA职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商学院EMBA咖吧成功举行。10位职业导师代表、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以及财大2012级FULL TIME MBA学员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助理薛丽萍老师主持,骆玉鼎副院长致欢迎辞,感谢导师们拨冗担任职业导师并参加当天的职业导师启航仪式。骆院长指出,教学与实践脱节是中外商学院院长们的最大隐忧,商科教育必须紧跟市场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学院衷心感谢职业导师对MBA学员的传帮带,衷心感谢职业导师对商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指正和关爱。骆院长祝愿职业导师项目能像光明食品集团的名称一样永远“bright”。

薛丽萍老师逐一介绍了出席本次聘任仪式的10位导师的工作经历及相关背景。导师们也逐一给学员们动情寄语。随后,播放了远在故土即将分娩而未能到场的李双红同学预录的视频,“尊重职业导师,共塑财大品牌,克服功利思想,着眼长远发展”这四句铭言,饱含了李双红和广大学员对职业导师的深深谢意。导师中最年长的管彤贤先生代表全体职业导师向学员代表管亦冰同学赠送礼物,并将水晶山峰礼物上镌刻的“你是登高的勇士,我是幸福的云梯”赠给所有学员以示勉励。

导师和学员感言完毕后,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作总结发言。孙校长指出:学生优秀,则学校优秀;校友强,则学校强。商学院一直致力于现代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职业导师这种借助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对在校生进行专业高度匹配、一对一的职业发展辅导与帮扶,既是一种已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成熟模式,也是一种具有创新意义和创新价值的成功尝试。孙校长对各位职业导师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孙校长随后为10位职业导师逐一颁证,并合影留念。

德容天地,情系桑梓,2012年度财大MBA职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一片温馨的感恩氛围中谢幕。上海财经大学前身上海商科大学是国内最早实行双导师制的高等学府之一,校外职业导师制也是国内外知名商学院较为常见的一种商科人才培养手段。商学院在2012年金秋十月正式启动MBA学员职业导师计划,既是向母校95周年华诞献礼,也是开放式与市场化办学这一MBA教育必由之路进程中的有益探索。

 

2012年度财大MBA职业导师名单(按姓氏拼音)

陈登科   陆逊梯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总监  

陈伟利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   副主任  

杜卫华   东方证券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葛俊杰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冯晓明    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管彤贤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创始人及前总裁  

黄 娟   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黎志华   北京中财华惠商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唐 宁   宜信公司   CEO  

童丽霞    成都农商银行   总行副行长  

王向阳   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王学武    交通银行广西分行   党委书记  

殷志成   上海棋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袁 岳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董事长  

 

职业导师聘任仪式上导师对学员寄语之简摘:

陈登科:爱心接力,从我开始;

陈伟利:眼界要宽,胸襟要宽,思路要宽;

葛俊杰:中国企业全球化进程中不能缺少专业、专注、坚持、坚守的年轻人;

管彤贤:师不必贤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

黄   娟:中国最大本土会计师事务所赶超四大是我和我财大学弟学妹的历史使命;

唐   宁:MBA应是通才教育而非专才教育,通才要永远保持好奇心和创新精神;

童丽霞:工作生活交友中的一言一行,最后的受益人或埋单人都是我们自己;

王学武:报名任职业导师之时已知即将调往广西,但一定尽心尽力带好学生;

殷志成:从高校老师到企业高管今天又重回高校,我终极目标是我的学生可以超越我这导师。

 

 

孙铮副校长致辞

 

骆玉鼎院长致辞

 

导师赠礼勉励学生

 

陈登科导师

 

陈伟利导师

 

葛俊杰导师

 

管彤贤导师

 

黄娟导师

 

唐宁导师

 

童丽霞导师

 

王学武导师

 

殷志成导师


 

导师聘任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