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学员欢度“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职业发展中心组织在校MBA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紧张的学习与求职之余,欢度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

 

5月7日,商学院MBA师生一行赴上海市消防局参观上海消防博物馆,受到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上海是全国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高楼栉比,人口密集,消防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愈发突出。上海消防博物馆成立于2007年,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专业博物馆,上海消防教育的重要基地,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师生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历史陈列馆和展示大厅中的珍贵藏品;在“上海消防二十年规划电子沙盘”前,领略上海消防的当下与未来。在消防科普体验馆,4D虚拟火场再现、逃生体验及临危自救、燃烧试验对比等一系列高科技多媒体展示,令人身临其境。师生观摩之余,纷纷上阵,互相配合,团队协作,手把手体验灭火实操,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大大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和团队合作抗灾救灾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激发了热爱生活和珍视生命的愿望。

 

参观结束后,学院组织30多名全日制MBA学员观看了上海城市文化新名片——“时空之旅”舞台晚会,在音乐、舞蹈、杂技多种艺术样式和声、光、电多种现代手段创造的多彩时空中,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悟豪迈奋进的中华未来。几乎每一个皆可登上春晚舞台的节目美轮美奂,表演者的上佳职业风范更是给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有职发专家指出,热爱生活是尽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石。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致力于培养人格丰满、品味高尚、德才兼备的商业领导人才。


 

 观摩“上海消防二十年规划电子沙盘”

 

 

手把手体验灭火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