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2013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火热开场

11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2013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隆重举行。本场招聘会由上财商学院主办、职业发展中心承办,本着为企业输送人才、为人才寻找伯乐的宗旨,搭建起校企人才合作与交流的广阔平台,推动实现了上海优质企业与优质MBA人力资源的有效对接。


此次参会的用人单位总计逾50家,不仅带来了200多个MBA应届毕业生岗位,还提供了规模以上企业高管乃至决策层等多个高端职位需求。其中金融行业20家,来自银行、证券、信托、基金、PE&VC、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保险、互联网金融、新兴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的雇主皆在此设摊抢人;其余主要来自战略咨询、管理咨询、TMT、互联网创新、房地产、奢侈品、快消、教育培训、先进制造等诸多行业。德科、万宝盛华、翰德、安拓、科锐、智联招聘等知名猎头现场搜寻和服务优秀在校生与校友,更是作为高校招聘会的鲜明特色与质的提升吸引了各界眼球。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的群体是上财商学院2014届MBA毕业生,包括逾500名国内联考MBA项目毕业学员、近200名国际MBA项目毕业学员。除本校学员校友外,上财商学院还诚邀复旦、安泰、中欧、高金等沪上知名MBA项目的学员校友参会,同时还吸引到部分海外名校MBA毕业归国学生,既扩大了应聘者规模,延展了用人单位的选择空间;同时也为兄弟院校的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遇,加强了沪上MBA项目的整体凝聚力与竞争力。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亲临招聘会现场,走过每一家雇主席位,亲切与用人单位近距离交流。孙校长表示,上财MBA在校生平均年龄逾32岁,他们的求职以线上形式为主,但校园招聘会这种线下平台模式对其职业发展依然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我们愿与用人单位深入合作,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大数据挖掘,来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联动,让“上财就业好上财职发强”这个金字招牌永不褪色,更好地为学生校友与雇主单位提供优质职发服务。上海财经大学副书记刘永章教授在招聘会开幕前视察了会场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薛丽萍副院长、高明辉老师等也都亲临招聘会现场,利用会前会后等间隙时间听取各用人单位对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意见。


安拓国际(Antal International)的合伙人、英国籍的Johathan Edwards先生在招聘会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Johathan Edwards先生表示本次招聘会非常成功,不但有一千多名求职者现场咨询和申请,同时通过本次参会,依托上财商学院的信息化系统,让一万多名上财MBA和EMBA学员校友以及其他名校的学员校友都更多了解了安拓国际,这样一种品牌推广的力度和效果,即使在名校云集的伦敦也难以想象。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王宇经理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东海基金在接到邀请后就立刻确认参会,不仅出于对会务组织工作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太多财大校友在东海证券、东海基金都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个人也与团队一起高速成长,务实、专业、终身学习的财大学子,永远是东海HR的优选对象。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虞梁老师在招聘会现场接受了《东方早报》的专访:本次招聘会基本取得了预期效果,但也留下一些遗憾:尤其因受限于场地,还有很多优质雇主(尤其广告公关、高端养老等与MBA高度匹配的新兴服务业雇主)未能邀请,这一局面将会随着商学院和财大369校区的硬件条件的改善而尽快得到改观。同时虞老师也对求职者提出了三点建议:(1)要重视线下职发资源,不要仅仅依赖线上路径。例如本次参展的几家国企,其高端岗位并未在网上发布(怕打招呼的人太多);(2)上海就读MBA的财大学生近年来留沪比例一直在9成以上,但从以往19年校友数据库资料显示,在二线城市发展的校友的事业成就与生活品质整体并不逊于上海校友,走四方不仅是境界更是智慧;(3)很多求职者仍格外偏爱体制内单位甚至非他不嫁,但随着18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和改革的深入,一些政企关系得当的知名民营企业将逐步填补政府退出管控的领域,这类雇主不该被毕业生所忽略。最后虞老师表示,信息不对称、职场竞争力优势不突出甚至同质化,是目前导致部分人群就业难的两个主因。实践表明,最有效的职业指导是专业的一对一帮扶,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来满足庞大学员校友人群的这一诉求,是每一个知名商学院和每一位职发教师必须思考和探索的艰巨课题。


职业发展永无止境,职发工作永无停步。再次感谢用人单位的支持,再次感谢学员校友的参与,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雇主、学校、学生三赢之局。




2013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


上财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与副院长薛丽萍老师亲临会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参会MBA学员校友排队等候与雇主交流


安拓合伙人Johathan Edwards先生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参会雇主名录及招聘岗位:

2013年上海MBA专场招聘会雇主名录--SHUFECOB.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