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参观沪江网

        2014513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应邀参观了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又称沪江网),受到上海财经大学MBA职业导师、沪江网常务副总经理常智韬校友等沪江网高管的热情接待。

 

沪江网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专注于提供专业、有效的互联网学习服务,旗下业务包括互联网门户媒体、网络SNS社区、B2C电子商务以及国内首创的在线互动学习平台沪江网校等。自2006年公司化运营以来,每年都以200%的速度在发展,现已成为市值50亿、影响力辐射2亿学习者、6000万注册用户、产品与渠道覆盖PC端、平板端及手机端的大型互联网教育企业。

 

虞老师首先重点了解了沪江网与其他知名商学院及教育机构的合作典范,并深入探讨了与财大商学院的合作空间和重点领域;随后虞老师参观了沪江网的办公区域和休闲文化区域,体验了独特的创业创新型互联网公司的企业文化。接下来虞老师与沪江网高管在深入交流中取得了一系列共识:分散师生资源的有效整合与沪江网校同时取得成功,证明了平台运营商可以与内容运营商可以实现竞合;沪江网是上海市唯一一家获得由国家教育部直接颁发现代远程教育资质的互联网教育企业,上海财经大学也特别重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与在线及APP平台辅助我们的教学管理和品牌推广,证明了以MOOC为代表的大规模在线教育与现今主流商学教育为代表的线下授课可以实现竞合;沪江网真正把用户体验和用户成长作为创新驱动力、并较早实现盈利,证明了互联网产业也可以摒弃烧钱抢占市场份额的老路、实现整个业态的可持续发展的竞合。 如何通过并购实现价值链延伸、如何通过减法集中优势资源培植细分领域的NO.1,校企双方也都见仁见智,互相请益求教。
 

常智韬副总经理是上海财经大学MBA学员的职业导师,常总所带的两名全脱产的2013MBA学员,此次也陪同虞老师参访了沪江网。常总也再次给学员布置了研究课题,解答了职发困惑,并应学生要求分享了将自己女儿培养为哈佛商学院硕士高材生的个人心得。常总同时也肯定了这两位学员近期的进步,并表示现有600名员工难以满足公司的快速发展,希望有更多的财大学子加盟沪江网,让自己的职发通道如浦江之水浩荡激昂。沪江网对财大校友为沪江网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财务投资者、高管、战略合作伙伴中皆不乏重量级且又务实低调的财大校友。

 

        实地调研行业龙头企业,有利于师生面对面了解商业模式,有利于提升职业辅导的专业化水准,更有利于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现已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运营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