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发委员笔记:陪同商学院老师参访东浩兰生集团

       我是2014级财大MBA Full-time班的职业发展委员。11月12日下午,作为我校MBA在校生的代表,我有幸陪同商学院王少飞老师、陈新惠老师、虞梁老师,共同参访了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


       我们此行得到了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池洪先生、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陈辉峰先生,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鸿先生以及办公室副主任孙建雄先生等集团高管的热情接待。池洪总裁首先欢迎财大商学院师生一行的到访,并向我们简要介绍了东浩兰生集团的概况:东浩兰生集团是由上海东浩集团和上海兰生集团于2013年12月联合重组后成立的。集团三大主营业务包括人力资源、会展传播与贸易物流。其中,从事人力资源业务的上海外服多年来一直稳居全国业内龙头地位;会展传播服务板块,东浩兰生拥有上海世博展览馆、嘉定汽车城会展中心等优质展会和展馆资源,以及旗下专门的活动组织机构PCO,曾多次承办诸如APEC等大型国际峰会;国际贸易业务近年来增长迅速,仅2014年前九个月进出口贸易额已超过45亿美元。会谈中,池总表示,希望能够和上海财经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依托财大财务、金融等传统优势学科为东浩兰生的中高层管理者提供专业化培训,并期待有更多的财大学子校友能来东浩兰生工作,有更多的财大专家学者能为东浩兰生的发展战略提供指导 。


      商学院三位老师感谢东浩兰生的热情接待,并分别就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和案例研究等合作项目与集团高管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学院老师表示,东浩兰生如果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有望在不远将来成为世界500强的一员,学院也非常重视本次参访学习并一定会将有关会谈纪要逐条落实。虞梁老师向东浩兰生高管赠送了商学院MBA应届毕业生简历册与职业发展报告,介绍了我们历届毕业生在竞争性大型国企当中所取得的职业发展成就,敬邀东浩兰生高管担任财大MBA学生的职业导师或讲座嘉宾,同时倾听和汲取知名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在会面期间,我也就自己和同学们所关心的职发困惑,向来自企业一线的高管与职发导师当面请益。


       通过本次参访,让我对上海国企改革、企业家精神、职场动态尤其企业用人标准、行业动态,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引导我持续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并及时与我的同学们分享。入学不到半年时间,我和我的同学们,已有机会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触到世界500强等特大型企业集团或创新型高成长企业的CEO,并有机会深入到企业最前沿当面求教,这在报考财大MBA项目之前,甚至是未曾有过奢望,如今却已一一成为现实。


       在每一个在读班级设立MBA职业发展委员,是上海财经大学MBA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制度创新。旨在通过职发委员的纽带作用,深入了解MBA学生的职业背景、现状以及发展诉求,同时也更加有效地发掘学生自身的力量,师生携手共同努力为MBA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职业发展指导。
 


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池洪先生介绍集团情况

 


 东浩兰生集团高管与商学院师生会谈交流

 

(上海财经大学MBA2014级F班职业发展委员  高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