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研讨会圆满完成

   1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研讨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办。上海市学位办领导、上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及二十余位面试官以及观察员和考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MBA中心招生办公室冯达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的开始,上海市学位办领导就“专业学位人才选拔持续改进”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专业学位在人才选拔的过程中,要抓住专业学位的本质与特点,结合时代、地域、社会需求,勇于创新,持续改进人才选拔标准。

   随后,骆玉鼎副院长致辞。他对全体面试官、观察员们在商学院过去一年招生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对商学教育而言,招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全体人员用专业的素养与敬业的精神为商学院的生源质量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在此次MBA招生研讨会中畅所欲言,就面试过程中的感悟、心得和建议进行充分的交流和分享,为商学院的MBA招生工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接下来,冯达老师向与会人员作201 MBA招生办工作汇报。她表示,2014年上财商学院的MBA招生工作创下了预面试场次和招生宣讲场次历史新高,同时,商学院MBA的品牌工作也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获得了稳步提升。冯老师表示,新的一年里,MBA中心招生办公室依旧会在“保证招生规模、提升生源质量、升级品牌形象”三大基本目标的引领下,将上财商学院的MBA招生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上财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总监王伟峰老师作“MBA报考数据分析及上财MBA生源质量”主题报告。王伟峰老师以图表和数据等形式,从多个不同层面详细分析了过去几年上财商学院的MBA招生状况和生源质量。王伟峰老师指出,虽然受客观环境及多方因素的制约影响,上海范围内MBA招生的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但在上财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的努力和在场各位老师的帮助下,MBA招生工作一定会继续取得骄人的成绩,学院MBA招生形势相对乐观,生源质量也在逐年稳步提升。

   在现场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生源质量提升的可行性”、“MBA面试流程创新”、“面试服务质量提升”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近二十位面试官及面试观察员纷纷表达了各自在MBA招生面试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在讨论过程中,上财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不时针对面试官和面试观察员们的相关疑问作了说明和解答。

    讨论环节结束后,骆玉鼎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本次会议中,上海市学位办领导向招生人员及各位面试官强调了人才选拔的严肃性、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这给我们今后的招生工作提供了大方向。而面试官及面试观察员们多角度全方位地对上财商学院的MBA招生工作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并分享诸多宝贵经验,商学院从中受益匪浅,这对学院MBA项目即将迎来的新一轮招生工作极具现实的指导性意义。本次MBA招生研讨会已经拉开了2015年的招生序幕,商学院将充分考量众位面试官及MBA学员的意见与建议,汲取研讨会的思想精髓,进一步优化MBA招生工作,把好商学教育与培养的第一关,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商界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