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接受网易专访:通过预面试制度挖掘生源

      上财商学院2014年推出了“SUFE计划”,我们要努力实现为每一个上财人培养计划的个性化定制,努力推动上财人知行合一,激发他们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再通过实践更好地巩固和检验所学,同时我们更鼓励上财的MBA学员努力践行上财的商学使命,勇于担当经济匡时的社会重任。

      网易商学院针对该项全新的课程体系,特邀上财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权威解读了新课程体系。

      以下为访谈重点内容

     

上财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接受网易专访

 

      谈特色:50%以上必修课是财经相关课程

      首先说"美美与共",就是指上海财经大学作为财经类院校其中一所和其它财经院校一样有非常显著的特点,财经特色:我通过几个简单数据和事例给大家解释一下特色到底是什么,第一个数据我想从课程设置来说,我们有50%以上的必修课是财经相关课程,选修课有超过60%以上的选修课是财经相关课程。

 

      谈师资:七百多名商科教授

      除了我前面说到的七百多名商科教授作为我们的师资库之外,还有两大块师资没有放在里面,第一是社会师资,我们实行了2014版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另外一个方面我们还有大量的海归教授,既有常任轨的,也有普通轨的海归教授加入到我们商学院的MBA教学中来,另外还有大量海外交流老师。

 

      谈校友:70%以上从事商科行业

      我们给校友提供了大量返校定制课程,同时我们所有选修课程都对我们的校友开放,校友关系的维护:一方面是商学院伸出手去和校友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另外一个方面我们更注重给所有校友搭建一个交流和提供帮助的平台,使我们商学院这么多年毕业出来的校友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帮助,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

 

      谈招生:通过预面试制度挖掘生源

      我们推出了预面试制度,考生正式决定报考之前,现在可以通过在网上递交相应资料向我们证明他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同时在预面试过程中我们重点考察学生是不是愿意学,有没有潜力成为我们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同时我们会考察学生的诚信、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各个方面,通过预面试对学生进行考察。

 

      谈就:业学生毕业薪资比入学时增长40%

      就业率在上海所有高校里真的是首屈一指。我们毕业生的就业排行榜、行业排行榜里排行第一的永远都是金融行业,而且我们的毕业生从事金融行业的比例在逐年上升,截止到2014年我们是在40%点几。

 

      网易专访实录全文链接:《商院会客厅》第13期--上财MBA:通过预面试制度挖掘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