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解读精益六西格玛的改善之道

       5月9日,上海芥姜企业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杨威先生,做客上财商学院第八十四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学子及企业管理人员解读“精益六西格玛”的改善之道。


杨威讲解精益六西格玛


       杨威先生谈到,这十年以来,世界发生了颠覆性创新。制造业下行以及电子商务的崛起,使得中国企业渐渐失去制造业成本优势,因此,改善和创新的压力越来越大。杨威根据多年从业经历,提出精益改善六个月实施步骤。从第一步“能力测评”到最后一步“上情下达”共八个步骤的改善计划,让“物归其所,清洁待用”,让管理实现“标准化—改进—再标准化”的良性循环。


讲座现场


       杨威指出,我们在生活中常说的99%的合格率,其实只对应了3.8 Sigma,而距离精益6 Sigma还有一段漫长之路。“精益六西格玛”是“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的结合,能够帮助企业减小业务流程的变异、降低成本及库存、缩短生产节拍,有效利用资源及改善设施布置,同时提高生产过程的能力和稳定性,以实现准确快速理解和响应顾客需求,最终占领市场。“精益六西格玛”其本质是消除浪费,运用标准化的管理方式让企业收获更高层级的“果实”。


游戏互动


       最后,杨威谈到成功改善的关键因素,首先,一切始于了解当下和未来的客户;其次转变思路,看得到的损失只有6%,还有20%隐藏在冰川底下。只有了解全貌后才能系统的解决质量成本冰川问题;最后,质量改善是一个漫长路途,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
       杨威先生的演讲由浅入深,内容丰富。同时与现场听众互动频繁,大家都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