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为MBA学员开设教练技术课程

         2015秋新学期伊始,一堂名为《教练技术简介及其在职业发展中的应用》的职发选修课顺利开展。商学院CDC虞梁老师担任主讲,向与会师生汇报了COACH的起源、使命、功能、定义、信念、准则、实用工具、认证体系、任职要求,并与大家共同模拟实战。CDC夏庆东老师和田园老师也共同参与了课程开发和实施。
         在精要介绍了教练技术的经典理论和新近实践之后,虞老师重点与各位学员分享了教练技术在职业发展中的应用及个人心得。结合简历面试、职业品牌塑造、行业转换、职场进步、创业创新、团队角色定位与领导力提升等多个仿真场景,带领听众实操演练了漏斗式提问、强有力发问、光辉时刻、生命平衡轮、换框等常用工具,以求带给大家更多的不同思维方式和后续研究空间,同时也更加注重向宝贵的课堂时间要成效,通过主动式&参与式&交互式&团队式的教学,力争让听众在课堂上就能有所感知、有所体验、有所顿悟、直至有所改变。
         教练技术不仅可以教练他人,还可以促成自我谈话、自我滋润、自我激励、自我成长。授课老师最后寄语MBA学员,在职业发展的人生长跑中,能够善于从不同流派的教练技术的理念和精华中汲取灵感和着力点,从点状思维到系统思维再到确立自我风格,从个人成功到团队成功再到走向自我圆满,实现良性循环,谱写生涯华章。

虞老师为学员分享教练技术

学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