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生涯工作室起航&生涯咨询顾问招募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与试运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生涯工作室日前正式启用。毛军老师与虞梁老师双师同堂,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生涯咨询。


        较之高校内与社会上各类职业发展咨询,商学院生涯工作室之鲜明特色集中呈现为“客户至上”、“戒急用久”、“综合稳健”三个方面。(1)客户至上:商学院生涯工作室免费为本校学员校友提供客户般的专业咨询及延伸服务(其中以商学院学员校友为主),咨询时间一般为周五下午以及部分休息日时段,咨询者可根据网上预告的顾问简介和时间段进行预约,两位顾问双师互补针对同一位客户事先备课-事中访谈-事后研究,并且彼此给出“发展建议报告”与“咨询顾问评教表”至生涯工作室。(2)戒急用久:事中访谈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不要求当场见效,但可以应约日后二次访谈与跟踪,同时也不提倡直接指定太多具体策略,而是更多挖掘客户自身的热情&潜能&特长,努力提供各种可能性&可用资源&专业化信息&成败统计概率,由客户在其生涯发展长跑中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涯路径并落实行动。(3)综合稳健:就业和职业发展是生涯工作室的抓手之一,但远不限于此,而是要助力客户完成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预防&保健&诊治&提升”四者并重,咨询和服务也覆盖职场、职发与生涯的各个领域。


       商学院生涯工作室旨在打造中高端工商管理人才服务的“全科医生”工作站,我们欢迎资深生涯顾问和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详情请见本文附件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特聘生涯咨询顾问招募”,并请接洽商学院虞老师(65366865 yu.liang@shufe.edu.cn)。也欢迎各位学员各位校友各位考生关注上财商学院网站以及“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微信公众号,踊跃进行生涯工作室的在线预约或电话预约。


注:生涯咨询中通常称来访者为“客户”。


附件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任生涯咨询顾问简介
附件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特聘生涯咨询顾问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