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再度成功举办

10月最后一个周末下午,2015年秋第四届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成功举办。据预计,我校商学院2016届国内联考MBA毕业生逾500名、IMBA毕业生约200名,同时还有部分校友谋求职业转换,结合本次招聘会,职业发展中心为参会雇主印制了MBA应届生简历册,为求职者印制了雇主手册(含岗位明细),并同时推出Web版本与微信版本。与前三届一样,商学院主办的本届MBA专场招聘会,继续对来自上海及国内其他高校和海归人才免费开放,为人才供求双方搭建无缝对接平台。

 

本届招聘会参会雇主共52家,逾400个中高端工作岗位虚职以待,其中金融行业雇主近30家,涵盖了证券、基金、投融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租赁、保险、期货,以及金融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等细分领域。咨询业、现代服务业、TMT、先进制造业、公共服务业以及猎头公司亦有多家受邀参会。此外,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与虹口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毗邻搭台,也吸引了众多创业者与潜在创业者驻足问询(近年来商学院创业创新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财大2015MBA FULL-TIME毕业生有22%选择了自主创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亲临招聘会现场,与雇主代表亲切交谈。戴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届我校MBA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学生再次就业多数获得了职位升迁,毕业起薪较之入学前涨幅为66%(编者注:不包括奖金和分红;未统计企业主与创业者),这其中一半左右进入了金融行业,这对我们的人才质量是充分的肯定,对学院按照能力要素内在要求进行模块划分的、学用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也是充分的肯定。另外,戴教授在求职方向上为学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可更多考虑如大消费等成长性行业,拓宽求职的选择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夏庆东老师与雇主代表上海新世纪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宇珅先生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招聘会结束后之当晚,商学院邀请部分参会代表举行了非正式校企座谈会,结合招聘会期间雇主和学生的交流情况,听取了雇主对商学院职发服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建议。校企双方重点讨论了部分非金融机构青睐度较往年有所下降的状况,这其中包括知名外企、跨国国企、大型商贸、医药健康、政府园区、人才服务等优质雇主。这其中既有大环境因素,也不排除某些信息不对称使然,职业发展中心将就此展开专项调研,并引导求职的学员校友正确评估行业薪酬与发展趋势,基于自身优势力求实现人岗最佳匹配。 

 

 

招聘会现场 

 

上财商学院书记戴国强教授在职发老师陪同下拜访参会雇主并交流

 

踊跃应聘

 

MBA学生仔细阅读雇主手册并分享求职体会

 

 求职者与雇主密切交谈 

 

 

上财商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接受采访

             

 

上财商学院职发中心夏庆东老师接受采访

            

 

 上海新世纪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宇珅先生接受采访 

 

 2015年秋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雇主名录及上财2016届MBA全日制毕业生简历册

 

点击阅存:2015年秋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雇主名录与岗位明细

 

特别致谢:东方早报 凤凰网 MBA中国网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金融人才网 上海人才金港企业集团 网易

中国人力资源公会 招聘兄弟会(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