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章守纪 手抄党章”倡议书

近期,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教育,切实推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入脑入心。2月26日,教育部召开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为主题的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院党员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党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并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所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以此为背景,我院党员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基础,狠抓党性教育。在此,我院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每天抄写党章150字,坚持100天,切实将党章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将正确的政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规范每一位党员的言行。


在今后各项党组织活动中,我院还将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教育体系乃至全社会体系中切实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商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