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供应链的启迪与人才供应链的使命---商学院MBA师生参访泰康人寿

       丙申年阳春三月,尚未纳客营运的高端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申园迎来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参访交流团,本次实地参访由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与接待,商学院虞梁老师、田园老师及IMBA项目Webster中国区总监Richard Foristel教授组织与带队。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苗俭伟校友(上海财经大学03级研究生)代表公司欢迎母校师生来访。在演讲中苗学长首先汇报了泰康人寿总公司的概况,然后介绍了泰康资管、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之家等分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传统人寿保险业务。随后的Q&A环节话题主要聚焦于:险企主要岗位(包括精算、研究、投资、交易、风控、理财)的任职要求以及MBA学生的职业规划、泰康资产总部迁移到上海之后可能的变化、泰康养老市场渠道的精分、金融产品纯线上模式的利与弊、保险产品与实体养老的有效结合。最后虞老师代表校方答谢和致辞:泰康人寿不同于安邦保险等金融全牌照险企,主要致力于人寿保险产品的前后延伸,并且成功打造了专业化品牌与行业标准。企业提供实物产品与服务产品,商学院提供人才产品和其他职能,市场和企业的人才缺口也是商学院的价值与使命所在,二者存在诸多可以借鉴与合作之处。虞老师同时寄语财大学生在毕业之初可以更多考虑行业领头羊的工作机会。


       本次泰康之行,师生一行有幸现场参观了以美国ABHOW公司为顾问打造的中国第一家标杆式CCRC社区“泰康之家”。“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高端养老以及所代表的银发经济,渐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复合型财经管理人才的职业发展与商业决策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

 

 泰康5_副本_seleted.jpg

财大03级校友苗俭伟总经理与探访师生做深度交流

 

QQ图片20160304172358_副本.jpg

商学院虞老师作答谢致辞与总结发言

 

 泰康3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商学院师生参观申园体验区并聆听专业讲解

  

泰康1_副本selected.jpg

商学院师生合影于泰康之家松江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