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其面临的挑战

——金融家俱乐部第70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五期


【沙龙背景】


近日闭幕的中美战略对话会议上,中国产能过剩竟成为了国际问题。中国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10%以上,降至今年一季度的6.7%,逼近2020年两个翻番目标年增长6.5%的底线。

经济学界及媒体舆论对中国经济走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分歧,如何认识产能过剩,至今究竟有多严重? 如果存在产能过剩,除了关停并转,还有没有更好的能促进经济走出恶性循环的办法?继续搞投资拉动债务上升怎么办?供给侧需求侧二者同步推进,轻重缓急如何选择? 如何认识当前的经济增速下滑,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中国经济L型未来究竟怎么走……


【主题】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其面临的挑战
                        ——金融家俱乐部第70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十五期

【时间】2016年6月22日 (周三)  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

【主讲】于学军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报名】2016年6月20日(周一)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1021358193335656_副本.jpg

 

于学军,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对宏观经济、金融理论有深入研究。出版《从渐进到突变: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货币和信用周期研究》、《全球视角:中国宏观经济解析》等著作,发表论文、调研报告120余篇。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