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与鹏欣集团开展联合党课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21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鹏欣集团联合举办“高校与两新组织的党课融合活动”。上财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靳玉英教授,上海鹏欣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阮解敏先生分别做“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做好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与“以鹏欣集团谈‘两新’组织党建”的主题分享。上财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副院长薛丽萍老师、戴国强教授等全体师生党员及鹏欣集团团委书记张扬等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img_0001_副本.jpg

 

鹏欣集团党支部书记阮解敏的主题党课由鹏欣集团事业战略布局、企业文化建设和对党的认识等三个层面展开。阮解敏表示,鹏欣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横跨多个产业,拥有四家上市公司的大型民营企业,鹏欣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党领导下的中国的崛起,同时鹏欣集团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国际化和内涵发展。“对党的热爱来自入党时的坚信、努力”,并以切身经历提醒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历史经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唯一选择,中国的强大来之不易、党员的身份来之不易,要珍惜作为一名党员的机会。“两新组织”中,有的党外人士在某些方面表现更好,党员更要有理由多努力、多学习、多实践、多进步,以保持党的先进性。最后,他用“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概括了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工作体会,并与大家共勉。

 

IMG_0040.jpg

 

上财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靳玉英在主题党课中重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强调“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长期坚持的正常教育。尤其是在当下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高度复杂的情况下,通过学习达到坚守本源,与时俱进,保证党员思想纯洁性和先进性,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目的。随后,靳书记从“‘三会一课’是什么?”“为什么要以‘三会一课’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如何做好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的组织生活?”三个方面展开,重申了党的组织生活的涵义、要求和特点,详尽讲述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形成与发展过程,探讨了通过增强针对性、突出艺术性与互动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加强党的建设。靳书记希望支部党员们能够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志向,实事求是,努力奋斗,积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IMG_0052.jpg

 

IMG_0036.jpg

 

互动交流环节,上财商学院的党员纷纷就党课的内容发表各自观点,并分享近期对党章及相关内容学习的心得体会。

 

稿件拼图.jpg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商学院通过专题学习、小组讨论、手抄党章、书记党课、参观展览、公益支教等形式持续学习和实践“党章”和“系列讲话”对党员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断将“两学一做”推向深入。

 

IMG_0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