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洁做客商界精英论坛 展望当代财富管理策略

12月10日,第108期商界精英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尚贤堂举行。光大保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奚洁先生应邀担任本期嘉宾,以“大资管时代家庭财富管理策略建议”为主题,从新常态下的金融形势、投资工具、2017年投资展望等多个维度,给同学们在自我规划、家庭理财方面带来新启示。

 

IMG_1526_副本.jpg

 

“在当代,个人、家庭的财富管理已经是生活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了。”拥有15年以上跨界金融从业经历的奚洁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上有着丰富而深刻的经验和体会,讲座伊始,他从目前国内的客户财富配置现状展开,向同学们具体分享如何随着金融形势的变化来进行资产配置。


“从2009年至今,国内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配置发生着明显变化。比如,2009年-2013年,信托、银行理财等类固定收益产品为重点布局方向;而从2014年-2015年,资本市场的配置增速则大幅加快。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所产生的一系列变化同样反映在财富管理上。”

 

随后,奚洁逐一讲解了大资管时代下的投资工具利用技巧。他指出,除了传统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投资渠道外,当今还涌现出了私募基金、互联网资管等新型理财渠道,在此背景下,家庭投资更要注重规避风险。“比如互联网投资产品要选择具有大品牌公司做信用背书的平台相对更可靠一些。”

 

IMG_1528_副本.jpg


在2017年的投资展望方面,奚洁总结提出如下观点:“未来十年,中国居民资产配置进入新阶段,家庭财富配置中固定资产配置比例将逐渐减少,金融资产配置将相应提高。其中,资本市场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优质股权投资仍然是财富倍增的不二之选。而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随着房产调控等政策出台,我建议适当降低固定收益类资产,同时增加权益类配置,可以委托专业机构投资,FOF组合相对稳健。银行、信托等类固定收益产品收益已不具优势。此外,高净值客户建议可根据未来需求适当配置一些海外资产。”


讲座结束后,奚洁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香港保单与地下保单风险鉴别”、“美元加息与债券收益关系”、“账户出借配置法律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