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优倍”杯2017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参赛通知

 

赛事简介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MBA学生的比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为MBA学生综合展示首创精神、创业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大赛由创办于2002年,2007年起命名为中国MBA创业大赛,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二岸三地众多著名MBA商学院参与的知名赛事,每年有几十所全国顶级商学院数百支MBA创业团队参赛。

 

“光明优倍”杯2017(第十五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于2017年3月-6月在上海举行。本届比赛除提供创业奖金,还提供丰富多彩的创业系列活动,包括创业训练营和资本对接会等。详情请见附件二赛事手册。

 

赛事安排

2017年3月29日-4月10日  参赛报名校最多5个参赛队伍; 超过5支由学院组织初审,选出5支队伍参与初赛

2017年4月22日-4月23日  创业训练营/赛前培训

2017年5月15日  提交《创业计划书》定稿截止日

2017年5月21日  南方赛区初赛 (书面评审)

2017年5月25日-6月10日  创业导师指导

2017年6月18日  南方赛区决赛(比赛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

2017年7月22-23日  全国总决赛 (比赛地点:上海交大徐汇校区)

 

参赛对象

1、南方赛区MBA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MBA校友(即2010级及之后的校友),均可组团参赛;不限制国籍,但要求中文口头表达流利。

2、大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每个院校最多5个参赛队伍,参赛队伍自行组队,每队3-4 位队员;

3、为提高组队的质量,尤其是提倡学科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允许每队引进一名或数名非参赛院校MBA在校生或校友作为外援,但要求项目发起人或者企业法人代表必须为参赛院校在校生或校友。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应该是基于创业团队的创意或借鉴现有企业的经验,去追求新的商业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 核心技术项目;

(2) 一种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3) 新的商业概念或经营模式;

(4) 针对现有产品或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

 

赛事奖励(南方赛区)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奖杯、奖状

二等奖2名   奖金5000元,奖杯、奖状

三等奖3名   奖金3000元,奖杯、奖状

  

《创业商业计划书》格式和内容要求

1、商业计划书的书面格式要求:A4(210mmX297mm)幅面。主标题用二号华文中宋,二 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三级(含三级以下)标题用四号黑体,正文用四号仿宋体,例证加斜 体。图、表标题一律五号黑体,内文用仿宋体。同时,计划书中须有目录、创业计划书正 文、附录、证明材料等部分。

2、作品提交形式要求: 南方赛区比赛须同时提交电子文档版本和纸质打印版本,其中,初赛需提交纸质打印版本一式四份,决赛一式六份。

 

报名方法

按照赛事议程,如确认参加本次大赛的,请于4月10日18:00前,请将以下材料:1.附件一的报名表 2.《创业商业计划书》(可选)发送至:程老师:chenglei@mail.shufe.edu.cn;李老师: 328175092@qq.com

 

附件一:

2017中国MBA创业大赛报名表(南方赛区).docx

 

附件二:

2017中国MBA创业大赛南方赛区赛事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