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纪实】区块链:平权运动的技术号角?

4月22日下午,“区块链的发展和现阶段的应用展望workshop”讲座在第六教学楼405室成功举办。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信和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连续创业者、区块链技术专家李远老师为大家讲解区块链的发展和现阶段的应用展望。


1.jpg


首先,李远老师从比特币谈起。比特币被创造出来作为一种未来世界的数字货币,对现阶段数字货币的理论进行了开创性设想,加速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之后他对比特币的价格变化曲线进行详细的解释,展示了比特币在目前作为一种稀缺的资源,具有一定价值投资,并且其具有快速在世界范围内与不同国家主权货币进行交换的特点,在"挖矿"的过程中对电脑硬件的发展也有良好的推进作用。

 

2.jpg


在介绍完比特币之后,李远老师引出这次workshop的主题“区块链”,对区块链的形成、区块链的发展历程、区块链的特点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老师强调,区块链的数据结构是由去中心化的节点采用分布式共识共同维护的一套不可篡改的账本系统,交易各方信任机制建设的一个完美数学解决方案。区块链的具体实现是Block + chain。同时,他还为大家讲解了交易链技术过程中的加密算法,为区块链账本的安全性进行了解释。在讲解中,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区块链非对称加密、去中心化、公开透明和按时间序列排列的四个特点,正是区块链的这些特点将会改变数据传播的方式并形成不可篡改的属性从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最终达到人与人之间无需信任的高度信任关系。


3.jpg


在workshop尾声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对区块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提出了“Block的内存大小”、“未来区块链不同应用场景”等问题,李远老师耐心的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释,还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展望了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关于区块链的workshop完美地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