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入学MBA(EMBA)招生政策发布会举办

5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入学MBA(E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招生办主任王伟峰,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上汽集团财务总监卫勇,51job高级经理李琳到场出席。本次发布会共吸引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200多名考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1.jpg


发布会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致开场辞。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项目特色。“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积淀的大学,是中国商学教育的先驱。探索发展出了适合各类人群的优质教育项目,MBA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未来,上财MBA会在商学院全体师生的群策群力之下,不断引入各方面优秀的资源,更上一层楼。”

 

2.jpg

 

对于上财2018年入学MBA(EMBA)招生政策新动态,上财商学院招生办品牌总监冯达老师为到场考生作了详细解读。她将招生政策新动态归结为三点:在班级设置上,2018年上财MBA融入新班型——全日制全球班,这是之前设有的全日制班和在职全球版各取其美的融合产品,将在“知”、“行”、“是”三个层面上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业人才;在考核环节中,上财MBA采用“W plus D”预面试考核方案:在预面试考核中网申环节会着重考察考生素养的宽度(Width),在面试环节着重考察考生个人特质的深度(Depth),并在个人面试环节引入了演讲面试的内容;在考生活动的安排上,在原有的“Pre-sufer”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新增 “财新学子联盟”活动,目的是将考生纳入在读学生俱乐部体系中,提前熟悉上财商学院的校园文化,并放大优质学生活动对同学们、职发、人格培养的助力,将有限的在校学习时间延长,进行前置培养。“相信通过这次招生政策发布会,申请者必将充分理解上海财经大学办学理念,MBA项目特色,并在备考和职发的道路上占得先机,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


3.jpg

 

作为邀请嘉宾,上财MBA金投班实践导师、上汽集团财务总监卫勇从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出发,介绍了用人单位对MBA学生的期待。“市场整体需求的变化,使得企业对于具有相关金融和管理经验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剧。对于就读MBA的同学来说,毕业后拥有‘兼具知识技能和工作经验’的标签可以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4.jpg

 

随后,他针对“就读上财MBA能为大家带来什么帮助?”这一问题与同学们交流。“第一是持续学习,上财MBA的学习能培养同学们持续学习和搭建知识体系框架的能力;第二是人脉,学习期间积累的人脉是大家以后职业发展方面宝贵的助力;第三是好的平台,它对于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的同学至关重要,也是同学们自主创业的重要依托。”

 

“对于人才需求来说,设计思维、敏锐理解市场需要、体验学习新的趋势和广泛运用外部资源人脉是雇主们最为关注的。”51job高级经理李琳以“预见与遇见”为题,进行分享。她从51job评选出的“2016中国典范雇主人力资源状况报告”展开,介绍了中国典范雇主在招聘、培训和薪酬方面对于人才的最新需求。

 

5.jpg

 

活动尾声,上财商学院招生办主任王伟峰老师就考生关心的备考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部分幸运考生通过“院猫抽奖”环节赢取了心仪的“百年校庆”版院猫公仔。

 

6.jpg

 

7.jpg

 

本次招生政策发布会的举行有助于上财MBA教育理念的进一步传播与推广。作为全国首批试办MBA的九所院校之一,上海财经大学在长达二十六年的MBA办学过程中,依托百年上财的雄厚实力,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商业领军人才,积淀了广泛的财经业界校友资源,为商业文明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强有力的贡献。未来,上财商学院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商科优势,在建设国际一流商学院、构建和传播现代商业文明的道路上传承创新、不断前行。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