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百年·为公益骑行” 纪实

 ——记5.21“联劝公益U积木计划”上财分队骑行活动

                                              

5.21,“我爱你”。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首次“联劝公益U积木计划”城市骑行活动在这一天拉开了帷幕。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公益部也积极地参与了这次公益行动。

 

上财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骑行活动,他们分别为“Sufe MBA”队、“骑士”队、“出发吧、Sufer”队和“中国红”队。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联合会及相关分部(组织部,品宣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5月21日下午一点,队员们准时赶到了骑行的起点——乌鲁木齐南路394号巷子27A。各队队长签到后,大家领取了统一服装、徽章和遮阳帽。一点三十分,上财的四支队伍与其他参赛队伍一同骑着小鸣单车,整装出发了。


2.jpg


此次骑行的流程为:

           1. 前往公益新天地,寻找上海公益基地挂牌机构联劝公益LOGO,完成神秘任务后全体合影1张;

           2. 定向任务:寻找到骑行地图上4个城市改造创新点,并全体在每个地点合影一张;

           3. 15:10前到达终点——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任务结束。


伴随着大家火热公益之心的是头顶的炎炎烈日。在途中,有的小伙伴出现了身体不适,有的队伍没有规划到最佳路线,超出了规定时间,但是大家都坚持着,齐心协力,最终完成了任务。


3..jpg

                                             

“爱生活,爱Ride in Red,我们都是最棒哒!”——Sufe MBA队


中国红.jpg


“我们不一定是完成任务最快的队伍,但是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们一定要走得最远!”——中国红队


骑士.jpg


“阿尔萨斯案例馆最佳凹造型奖绝对非我们莫属,噢耶!5.20+1,爱你多一点。助力公益,让祖国未来的花朵茁壮健康成长。能成为上财团队第一个抵达终点的车队,组员们都拼劲了全力,公益之路,一起加油!”——骑士队


0.jpg


“帅气与美貌并重、能量与爱心共存。我们是颜值担当的自拍达人!虽失去领先位置到达终点,但却被认真执着的自己感动!”——出发吧,Sufer队 

 

00.jpg


      “耶!我们是第一名!”——骑士队之王者之风


4.jpg


      “我们是上财分队。遇见美好,支持公益,向目标进发!”


公益骑行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小伙伴们通力协作、互帮互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支持公益的决心。参与公益就像是人生的又一次成长,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更收获了在以后的生活中尽自己所能支持公益、关注弱势边缘群体的践行方向。


也许,这次公益骑行能成为你我的一个新起点,新开始。


5.21,我爱你,我们爱你们。

 

后记

截止到目前为止,本次公益骑行活动共筹集善款15500.59元,其中上财四支队伍筹集善款3703.7元,在36支队伍中名列第2名、9名、12名与18名。其中尤其以Sufe MBA队伍最为亮眼,筹集善款55笔,名列筹集笔数榜第一;筹集金额2940元,名列金额榜第二。


也许这次骑行活动只是联劝公益基金的一小步,但却是上财公益的一大步。希望未来在学生会、广大师生与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下,上财公益部能够越办越好,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BY 16级 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 公益部 品宣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