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爱心集市】献出一份温暖,大爱就在你我心中


——记上财369校区义卖活动


2017年6月10日至11日,在包括相宜本草、哥伦布户外、漫猫咖啡等众多爱心企业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上财公益部携手善根公益和露新兰助学团队,于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369校区成功举办了大型义卖活动,让爱心持续发力,让公益的火种传播的更久。


义卖期间,虽然天公不作美,时断时续的大雨给现场的工作布置与活动进行带来了些许不便,但也正是这场雨凸显了各个企业兼顾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关注慈善的社会责任担当,凸显了每位工作人员火热的爱心,更凸显了热心公益的伙伴们对贫困山区学子们的祝福与盼望。

                                             

1.jpg


雨中坚守的工作组。一份便当,一盒面膜,便是一份爱心的给予。


3.jpg


 劳动最光荣,奉献最开心!


4.jpg

5.jpg


帅气儒雅的施教授与大气干练的周教授百忙之中于课间空隙支持义卖活动。两位老师向我们诠释了“大爱,就是在细微处表达”的真正含义。



满载而归。爱美,是一种生活态度;爱公益,是一种精神信仰。



我们的公益“心里话”——————


00.jpg


上财商学院公益部为公益事业尽心出力,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通过义卖、骑行、支教等方式,为营造更美好的世界,为了看到大家的笑颜而努力。希望每一位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在这个社会大家庭里的人都能为他人贡献一份力量,使公益的阳光照耀到每一位需要温暖的人!——学生会主席金立源

 

11.jpg


当我们去询问志愿者你们的公益感言是什么时,许多同学反问道:"公益的范围有点广,再具体一些针对哪一类人群呢?"是的公益的范围很广,需要帮助的群体很多,他们会是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学生,城市边缘被遗弃的健康或残疾孩子们,也会是孤寡老人,以及流浪猫狗等,他们都是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这也是我们这次广西助学之行的原因,之后我们还会陆续走访弃婴机构,养老院等。

习大大号召我们关注弱势群体,因为体现一个国家或社会的文明程度的高低,取决于这个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程度。而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可以为社会进步出一份我们应有的力量,让这个大家园里的每一个弱势群体感受到温暖,让世界因此变得更美好!我们所做的也是在响应习大大的号召。只因为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园的一份子。我们期待您和我们一起体验,一起去帮助他们。我们也期待您的真诚建议!——公益部李伟丹

 

22.jpg


公益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与我们共同传播正能量!——公益部李克洁


 44.jpg


唯有经历,才有体会。

狂风暴雨,烈日暴晒,却挡不住公益爱心的执着。当遇到这样的天气时,心里曾犹豫、担心。然而,活动的当天真的被深深地感动,同学们冒雨来到我们的爱心集市,积极踊跃地购买爱心便当,购买爱心企业的产品,为广西三江山区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爱心。

而冒着暴雨与烈日,为爱心集市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更是给予了我在公益道路上坚定的信念与前进的勇气。

而最感同身受的是,有位同学问 :" 你们是真的把爱心捐款送到广西么?" 我肯定的回答她:"是的。我们上财公益部支教先行团队,会在本月19号亲自到广西省三江县,把大家的爱心带给那里的孩子们。"

而她也问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不是大家没有那份爱心,没有公益之心,而是希望自己的爱心真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正是如此,我决定开始这次说走就走的广西支教之行。

不经历就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更体会不到那份为同一爱心而努力的感动。很感谢这一路相互支撑的同学们,每个小小的爱心都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托起了大大的梦想。因为有你们,公益这条路,我们走的更坚定。——组织部黄学慧


 55.jpg


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公益活动,天空不作美,真可谓风雨无阻。各位爱心同学用实际行动在默默地付出,要做的事很多,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为财大公益贡献一份力量!——F班朱金焰


66.jpg


周日烈日炎炎,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公益活动,同学们挥洒了辛勤的汗水。能让自己的爱心付诸于小小的行动中,心里小有自豪感。感谢同学们及爱心人士的支持。——组织部盛鹰


 77.jpg


点滴于行,厚德在心。平凡的我们可以平凡得很优秀,优秀的你就不要优秀得太平凡,公益之路,让我们一起前行。——F班魏松钦

 

88.jpg


这次的爱心义卖,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具有正能量,温暖且有爱的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感受到很多认识和不认识人的爱心捐助。有一位漂亮的小女孩也主动加入了义卖的团队,一位阿姨因为这位小姑娘的爱心,而折返回来买了一瓶水,虽然金额并不高,但是阿姨也许感动于下一代所延续的温暖的爱心。有位同学并不喝咖啡,还买了咖啡,还挑了洒出来最多的那杯;还有一些朋友支付了比产品更贵价格的金额。这个世界是多姿多彩的,我们无法要求每个人拥有一颗关爱他人的爱心,但是我们坚信有爱心的人会越来越多。

义卖对志愿者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因为需要配合一定的吆喝和“推销”,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手”。刚开始还是有点羞于张口,慢慢感受到边上人的爱心,也慢慢放开了,也许点滴的帮助能给予一些小朋友一些温暖。也许广告的不够到位,很多人也许会误会我们是学校里面来营销产品的公司,所以需要不断的重复的表明立场。感谢每一位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的爱心捐助,零零碎碎虽小,凝聚却是巨大的力量,这次义卖为山区的孩子尽了自己一份力,奉献了一片爱心。——公益部陈静霞


 99.jpg


让你我伸出大手,牵起那一双双没有父母搀扶的小手。——F班吴鹏超


 10.jpg


帮助别人,常怀感恩,才是快乐的真谛所在。——公益部殷海涛


 111.jpg


不管是斜风细雨还是烈日炎炎,依旧可以看到场地上那几个红色马甲的背影,或是卖力宣传或是精心布置身在其中,很难不为之感动。也许广西的小朋友离我们很远,也许我们没法亲手将捐赠的物品和钱款交到他们手中,但我想每一份善款每一样礼品中都可以传递我们的温度和他们的笑脸,这是激励我们努力公益最原始的力量。——公益部章蕾


 12.jpg


实践公益,身体力行。它绝对不是一时冲动头脑发热,而需要持之以恒,无怨无悔的付出。——公益部吴玉南


13.jpg


帮助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去帮助别人。——公益部汤健全

 

两天的义卖硕果累累。公益部李克洁同学堪称义卖楷模,个人销售额超过3000元。她严谨进取的态度,热心公益的信念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截止到目前为止,公益部共筹得善款2940元,将会拿出来作为6月19日广西支教项目的经费。

以下是为两天的义卖活动献出爱心的部分购买者名单。有的同学并没有告诉来自哪个班级,有的同学化身为慷慨解囊的“无名氏”,有的爱心人士,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什么职业。感谢你们。


14.png

 

活动组织 公益部李伟丹 公益部李克洁 组织部黄学慧

摄影 F班魏松钦

文字整理 公益部吴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