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创业俱乐部】把握时代机遇,共筑创业梦想


六月初一,宜倾听。


这里有创业路上的陪伴,一同分享创业的故事;这里有迷茫期的指导,给你拨云见日的忠告。这里的博雅知识堂,上演了怎样的精彩?


7月23日,由上海财经大学MBA联合会创业部举办的“把握时代机遇,共筑创业梦”创业沙龙活动在中山北一路369号博雅知识堂顺利举办。活动开始,由创业部负责人介绍了该部门的定位和愿景。随后,来自我校创业学院的执行副院长刘志阳老师回顾了我校在创业创新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匡时班的情况以及我校为学生创业所提供的各项支持,同时,刘院长也分享了自己指导创业工作多年的心得:“创业不仅仅是商业创业,也包括社会创业、人生创业,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突破自己本身就是很大的成就。”


1.jpg


接着,上海牛奶(集团)董事长万黎峻先生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一些看法。万总从国企资产的存量入手,认为传统行业内存在巨大的商机,关键是如何盘活存量资产,社会各方面价值不断凸显,也正是创业的好时代。


高潮总是不断迭起,水滴石天使基金的创始合伙人潘鸿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创业者变为投资人的经历,他希望能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年轻人更多的指导。潘老师一一回顾了最近几年的创业风口,循循诱导希望年轻的创业者想清楚三个问题:创业要不要追逐风口?创业要不要盈利?创业要不要找投资?


2.jpg


听了各位老师的精彩陈述,我们的同学也带来了自己的项目,各位导师在现场给予了点评,对项目的完善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第一位创业者是蔡巍巍同学,他带来的是项目是《隐墨·湖舍美学民俗》,该项目是将美学民宿同旅游咨询、文创品开发相结合,通过打造五星级的民宿来为都市白领打造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去处,以民宿作为入口,为文创品的开发引流。几位老师针对项目从运营、人流量、合作模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项目存在的风险点。

 

第二个项目是韩旭同学的《易桥供应链》,项目定位于做一个航运的管理平台,团队成员均有着丰富的航运经验,希望通过借助金融的手段来提高传统航运行业的运营能力,借助国外的运营方式来改善我国民营航运的运营困境。

 

第三个项目是冯书芹同学的《松鼠兜兜》项目,该项目定位是做水果私人定制的服务平台,目前主要业务是针对企业端客户,合作的企业用户员工可从平台上搭配数十种水果来满足每周的需要。


3.jpg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有了更深入的沟通。项目不论大小,创业不分先后。以后我们会举办更加丰富的活动,期待有更多老师和同学能加入到我们创业部的大家庭,共筑创业梦想。


(图文/MBA联合会品牌部:魏松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