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团队”——2017全国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回顾

 

188.jpg


2017年7月13日晚8点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案例发布,在拿到案例的第一时刻,参加案例大赛的两支小队便开始研读了起来。经过平时上课的案例讨论,大家也都清楚地知道案例分析的前提就是要熟悉案例。于是,我们便根据赛事时间,安排了具体的工作。


2017年7月14日早9点

大赛的两位指导老师韩玉兰老师和王少飞老师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帮助大家梳理整篇案例的框架。在两位老师讲解的基础上,两队队员展开了激烈的小组讨论。大家也都开始深挖案例的每个细节,通过各种途径来了解案例中斐克公司的运营情况:同淘宝客服聊公司的破解版软件、打电话到培训点假装要学数控、咨询相关行业的各位同学。通过这些努力,斐克公司的形象开始变得越来越具体,逐渐从案例走到了生活中。虽然两个小队各有侧重点,但是大家在讨论中会不断地去分享新采集到的公司基本信息。


2017年7月15日凌晨2点

经过一整天的讨论,大家案例分析的逻辑框架和解决方案基本确定了,距离提交盲审材料还有17个小时。根据安排,天亮之前必须要将白天讨论的结果汇总成整理成Word文档和PPT。于是,每组留下了两位同学继续加班整理材料,其他同学便抓紧时间休息。


2017年7月15日早9点

距离提交盲审材料还有9个小时,草拟的方案虽然做出来了,但是在逻辑性上还是不够连贯。两位老师又耐心地帮我们梳理了方案的思路,仔细聆听我们对解决方案的构思, 然后再帮我们逐字逐句地推敲揣摩,就这样反反复复地修改,一天下来,仅Word文档我们就修改了二十多稿。

 

2017年7月15日18点

教务老师默默地做着赛事后援工作,顶着酷暑奔赴华理,最终两支小队都按时提交了盲审材料。但是,似乎总有细节在等着我们不断地去完善,我们继续修改,继续讨论,再修改,再讨论……接着,便开始了紧张的排练,老师对我们形体、手势、腔调等各方面给出了的建议,我们也不停地与队友演练,并互相提建议。

 

2017年7月16日 早6点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这一天阳光格外刺眼,整个华理的逸夫楼都充斥着比赛的味道。可比赛总是众口难调,就像有的人喜欢华美的食材,不在乎其营养;有的人喜欢吃东北辣椒,觉得湖南辣椒味道不纯正,但至少我们付出了,我们紧张了,我们总结了,我们也就满足了。


6FC0B58C60DF2317C6CEAE5BF4539B51_meitu_11.jpg




插曲: 

One:华理的接待员是位很有爱的同学,特地以个人名义为我们队员提供了可口的西瓜,谢谢这位最可爱的人。

Two:我们队的学霸在受尽委屈之后,要求在PPT中给他添加一架飞机,然后我们花了几个小时,在PPT中放了一架黄色的战斗机。

Three:两位参赛队员从外地出差回来,直奔学校,直到比赛结束才回家。

 

6FC0B.jpg



赛后感言 :

少猎长杨三六九,飞将龙沙逐虏还.玉壶冰心十年伴,兰秋香风崔吾还。——易明华

殚精竭虑,夙兴夜寐三四日;回首看,已是关山万千重。——梁博阳

我们紧张了,我们付出了,我们满足了。——史娅婷

连夜赴鏖战,双师苦陪伴。甲午生风云,肝胆两昆仑。——魏松钦

感谢您的关怀,感谢您的帮助,这次案例赛使我获益匪浅。——樊泽昌

感谢队友们的一路并肩,感谢韩老师和王老师的悉心指导。——马洪钊

积极的心态全情投入,宽容的心态面对质疑,平和的心态拥抱结果,反省的心态挑战未来。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

——毕慧娟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感谢老师让我们收获了比胜利更加珍贵的东西!——鲍立彬

收获满满,团队合作,分工明确,思维方法,积累提升。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蔡巍巍

千言万语不如一句我爱你们。——奚云雯

比赛虽然结束,但是我向老师学习之路,与同学们的情谊累积才刚开始。——徐琳

投入比赛的我们,自己给了自己,给了彼此一份奢侈品。——王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