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心中要有对岸目标——百年校庆迎新生系列讲座(十二)纪实


7月23日下午,在上海财经大学博思楼405教室,劳帼龄教授为17级MBA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起航:心中要有对岸目标》的精彩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其中不乏许多慕名而来专程聆听劳教授讲座的同学,作为上财MBA的明星教师,劳教授也以自身多年的论文辅导经验,让同学们对MBA论文写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3_meitu_2.jpg


讲座的开始,劳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幸能来到上财学习,但能否顺利拿到毕业证,并不仅仅是修满45个学分那么简单。必须承认,MBA的课程学习是辛苦的,在前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大家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而相比课程的学习,真正“扒层皮”的还是那篇可以打通任督二脉的毕业论文。有些同学拿下所有课程学分后依然苦苦煎熬无法毕业,就是因为论文没有通过。”

 

00.jpg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论文写作的效率,保证答辩通过率呢?紧接着劳教授就开始为同学们详细讲授论文写作的十大原则,并分享了一位14级同学的真实论文写作经历,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MBA论文写作过程的种种困难,所经历的迷茫、困惑、不安,更让同学们看到了MBA论文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帮助。


1_meitu_3.jpg


劳教授强调:“ 一篇论文的成功完成,可以打破人原有的知识体系格局,跳出原有的思维局限,论文写作需要将各方知识融合,这才是MBA学习的真正收获。” 当然,一篇成功的论文也需要导师逐字逐句,反复的批改,不断地帮助学生拓展思路,悉心点拨。劳教授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0.jpg


在讲座最后,劳教授邀请的神秘嘉宾来到了现场,他就是已经顺利毕业的石小亮同学,作为劳教授的学生,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更是珍惜这次机会,纷纷进行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比场外40度的高温还要hot 。

———2017级 W2  吕丽平


新生感言:

 

本期讲座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毕业论文完成之艰辛,更从劳教授身上感触到了上财“厚德者仁,博学者智“的人文精神;也感触到了劳老师的严厉与霸气、个性与开明的背后拥有一颗负责、认真,为学生着想的诚挚之心,所谓魅力大抵如此吧!

———2017级 金投 杨晓萍

 

有幸前来参加劳教授的论文指导讲座,劳教授以往届学长的论文写作经历,娓娓道来了过程中的不易,其中有反复修改的惆怅,也有最后的成功通过答辩的喜悦。“No pain No gain”,继续前行,感谢财大对新生提供如此贴心的辅导课程!

       ———2017级  在职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