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项目第一波 】 结缘“中国芯”

——复旦微电子海外业务战略项目纪实


上财MBA的创新型课程“Action Learning”整合实践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学习平台,在指导老师的全力指导及团队成员的通力协作下,给企业提出具体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深化了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及时消化吸收、灵活运用。


8月8日下午,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组实地探访复旦科技园,上财MBA郝皓教授带领八位上财MBA同学针对复旦微电子海外业务战略项目进行面对面深度调研。


10.jpg

 

  复旦微电子集团成立于1998年7月16日,是国内首家发起式股份制集成电路设计、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总部坐标上海,目前在全球七大城市设有复旦微分公司及办事处。


“复旦微电子海外业务战略”整合实践项目于7月22日在上财369校区博思楼启动,郝教授要求项目组成员认真研读《麦肯锡方法》,按照顶尖咨询公司流程高规格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团队成员按照经验背景及专业特长,进行角色分配、工作定位,制定项目计划进度表。


2.jpg

 第一次会议(20170722)


 郝教授通过PPT及视频,分享麦肯锡咨询项目案例,并推荐屈劳特(Jack Trout)《定位》,帮同学们逐步建立起优秀咨询团队所应具备的过硬的专业素质。


3.jpg

         第二次会议(20170805)


会议上企业代表曾贞同学和大家反复沟通,将每位队员设计的调查问卷进行提炼归总,形成统一框架方案;曹昶同学通过PPT跟团队分享海外营销案例;项目队长翁启稳对之后的工作模块进行具体分工,确保相应内容落实到组,组间交互审核。


4.jpg

 第二次会议(20170805)


曾贞同学和复旦微电子主要领导协调访谈时间,确保了此次调研顺畅开展。因为项目组成员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问卷极具针对性和实操性,故与会当天,复旦微电子管理层与上财MBA实践团队就海外项目进行热烈讨论。


6.jpg

                  公司调研(20170808)


  会上 复旦微电子刁总和同学们分享了公司发展历程,并介绍了集团未来的发展重点和规划,使同学们从战略高度上理解复旦微电子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更好的为本次海外业务拓展项目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运营中心梅总为大家介绍了海外市场、海外客户及业务流程;特别在具体业务、产品市场推广方面,商务部施经理和项目团队成员进行深入探讨。


8.jpg

郝皓教授(左)和复旦微电子副总刁林山(右)


本次实地调研,通过跟公司管理层的深入沟通,实践团队了解了公司领导层的真实想法,这对项目后期工作的开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郝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复旦微电子集团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实践团队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呈上满意答卷。


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敬请期待“整合实践第二波  专‘芯’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