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百年,尖峰对决”2017商战模拟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IMG_2918_meitu_1.jpg


IMG_2921_meitu_2.jpg


8月19日,“上财百年,尖峰对决”2017商战模拟大赛决赛在上财369校区第七教学楼401教室火热进行。大赛于7.16日正式拉开帷幕,从最初互不相识破冰组队到30多支队伍应运而生,从最初的纷争不断到后来的默契配合,从对商战一无所知到后来的着迷热爱,经过几周的激烈PK, 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8月19日的决赛,最终3支队伍胜出。


获得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

第一名:┌Q&S┐(刘冬、李雅洁、钱景昊、沈奇 )

第二名: Apex   (王璟栗、汪珂、孙颖、高媛)

第三名: No.1   (阳盆、姚利娟、于振华、张燕)


恭喜以上团队和同学!


通过商战模拟,2017级MBA对商业技能的综合知识运用与软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意识到自己的短板缺陷,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渴望,恰似一道饭前开胃菜,为接下来的MBA饕餮大餐做好了充分的铺垫和准备!



附冠军队伍的总结分享:

┌Q&S┐,这是我们队伍的名字,Q与S分别代表了Quality以及Service,尽管我们只是一只临时组建的队伍,队员来自于不同背景、不同班级,尽管我们对于CESIM模拟都是第一次接触,但是我们始终贯彻着共同的理念,将Q与S做到最好,很高兴,也非常幸运,我们在决赛中获得第一名。


此次模拟大赛初赛与决赛都是使用CESIM酒店运营模拟系统。多支队伍在一个市场内互相竞争,通过制定各自的战略与决策,最终达到最大化股东收益的目标。决策需要涉及销售、运营、财务等多方面。初赛中,由于对各项决策对于经营成果的影响程度不够了解,在前几回合的决策中被领先队伍拉开了一定差距,还好及时修正了策略,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勉强挤入了决赛。初赛结束后,针对初赛的各轮结果,及时总结了我们队伍的不足,学习领先队伍的优点。有了初赛的经验,决赛中的模拟决策可以更好地有的放矢。


对于经营一家酒店,销售策略、成本控制、市场预测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决定一家酒店成败、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必然是、也只能是酒店质量与服务水平,决赛中我们在第一回合就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酒店装修与员工培训上,同时运用低价策略以及大量的广告投放,获得了远大于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建立了一定的优势。随着各个队伍之间互相的了解学习,后几回合各队伍之间销售策略逐渐趋同,但是依托优良的酒店设施以及优质的服务,我们酒店仍然能够吸引到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客户,甚至于在某些阶段,客户宁愿支付更高的价格,只为享受我们酒店提供的高品质服务。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必须学会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所以尽管我们的队员没有一名在酒店行业工作,我们只有丰富的酒店住宿经验,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用我们的理解去抓住顾客的心理。


通过这次商战模拟大赛,我们每一位成员都获益良多,虽然这只是一次模拟,只是在虚拟环境的比拼,与真实的世界会有较大的区别,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经营菜鸟而言,某些问题上的理解与感悟会在以后的工作给予莫大的帮助。感谢上财,感谢商学院,让我们施展才能的同时收获了丰富的经验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