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现代商科 | 上财MBA中国系列课程在赓续绵延中浸润时代人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美育深度融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是推进资源整合、强化育人传承内涵、培育当代高校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对实现素质教育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不忘本来,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面向未来,释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潜力;融合创新,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竭活力。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国经济发展实际,紧跟时代发展需求,拥抱变化,积极发展“新商科”培养体系。在坚守财经特色的基础上,实施“强基工程”,加强通识人文学科基础,厚植学生文化自信。


总开.jpg


回头望,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开办的《中国系列》课程已经迎来了第六个年头,从最初单一的《中国文化思想选读》,不断发展变革,汇集了一批政治意识强、学科背景多元、知识底蕴深厚的多位名家联袂讲学,逐渐发展为涵盖《思想中国》、《文化中国》、《财经中国》、《艺术中国》等系列专题课程,累计受益学生三千余人,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名师汇聚.jpg

1.jpg

2.jpg

3.jpg





敬请期待




体系多元.jpg


思想中国.png


《思想中国》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去分析经典,把握精髓,理解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等,在不同的专业领域为学生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为完善个体身心修为提供有益启示,为奠定学业根基提供有益启发。


文化中国.png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赓续中华文脉,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面前的文化使命和历史担当。《文化中国》课程引领学生从中国文化视角出发,剖析当下变局,回应时代关切,寻找不确定中的确定性,助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财经中国.png


《财经中国》秉承“中国系列”立足本国、追本溯源、面向世界的初衷,充分结合上海财经大学的特色优势,带领学生走过中国式金融发展的路径,聆听中华帝国财政史的故事,探究中国税制改革的大方向,学习近代以来中国经济思想史的变迁,观往知来,洞察大势。


艺术中国.png


《艺术中国》围绕中国传统艺术方向,针对当前文化产业的最新动态进行深度剖析,通过多领域、多角度,理解艺术传承与艺术创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艺术表演与社会呈现的结合,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培养学生艺术素养与创新能力,将感性的艺术素养融入理性的工作性质中,提升文化素质、塑造和谐个性、提高创造品质、提升人文素质与自我思想政治境界,打造财经类高校高层次、复合型、“大商科”人才。


后结.jpg



上财MBA中国系列课程



上财MBA中国系列课程以价值引领和中国道路为主线,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学生播种家国意识和人文情怀,培养从容的大国自信和坚定理想为根本,注重“上大课,讲大势,传大道”,课程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是广受学生欢迎和好评的品牌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