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MBA第三届“启程·光影手札”招募活动

生命中总有某段时光,不露声色,却又颇动人心。就如一树花,随风轻摆,以最为美好的姿态定格在岁月深处。对于这种时光,总有留影,或有撰文。再略光影手札,仿佛还能听得春风吹拂衣衫猎猎,流泉洄波作响潺潺,见得同行旅者清怡浅笑,灯盏之下光怪陆离,体的宁静孤寂,顿悟大澈,再或是澎湃激荡,心醉神迷。

 

C:\Users\Puren\Desktop\DSC_9905.JPG 

 

在上财商学院的这段求索之旅,自然也会成为人生中难得的经历。欢迎加入“启程·光影手札”活动,用你手中的笔和镜头,与我们分享属于上财MBA的独特经历。

 

加入“启程·光影手札”,需要你有这样的文笔:

 

开学典礼结束后,激情洋溢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4级MBA新生联欢会在大礼堂拉开序幕。本次联欢会以“启程 引航”为主题,“启程”寓意斗转星移、日月更替,上财人始终以其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挑战,在浩淼的历史长河中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引航”则颇具特色地体现上财九十七载薪火相传,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的财大品格。

光影灼灼,秋意渐凉,歌声曼妙,轻舞飞扬。新生联欢会不仅是一次经典与现代的并融,还夹杂着柔美与激情、传统与前沿碰撞的时尚特点。(2014级F班 崔青)

 

在叶教授身上,你既能感受到职场精英的利落和大气,又时常能在她的一颦一笑中感受到一丝南方姑娘特有的味道。高端大气又不失亲和,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气场吧。

叶教授的教学风格自然流畅。她对Peter Drucker大师和社会学家费孝通老先生极为推崇,让我们看到了她对于教育专业的尊重和情怀。同时,她也非常善于利用身边的小案例作为切入点,引发学生们的深入思考。譬如从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推销员男主在看棒球比赛时和有钱老板的对话,引出了跨界合作营销要“门当户对”的概念;从同学桌面上随意摆放着的类“洗发水”包装咖啡,引导我们对品牌定位中的视觉识别系统有了一定的认识;从“网络货品的定价应该比实体店低么?”引发了我们对渠道冲突、合作和竞争问题的思考。看似信手拈来,实则融会贯通。(2014级P2班 张玉婷)

 

暴雨过后的小岛格外静谧,像初生的婴儿般甜蜜的睡着。皎洁的月挂在渡口老榕树的枝头,透过古树婆娑的树叶和根蔓肆无忌惮撒下斑驳的光影,夹杂着咸涩的海风,那细碎的光影如无数音符愉悦的跳动,弹奏着那首我熟悉的音律。我立于树下,回望对岸通明的厦门城,现代化的高楼和络绎的车来人往,仿佛穿越两个世纪的时光。(2015级P4班 府淼淼)

 

或是拍的出这样的照片: 

 

 C:\Users\Puren\Desktop\20150511163244_6330.jpg

(2014级F班周佩佩)

 

C:\Users\Puren\Desktop\20150511163338_3081.jpg

(2014级F班于振中)

 

C:\Users\Puren\Desktop\DSC_3318.jpg

(2015级P2班江俊杰)

 

C:\Users\Puren\Desktop\6630774196094090403.jpg

(2015级P4班李达)

 

加入光影手札小分队,你将成为——
1、商学院特约记者——活跃于入学导向活动、课程学习和讲座论坛,记录上财MBA的成长足迹。
2、商学院摄影师——全方位的活动光影捕捉,定格最难忘的活动瞬间
3、商学院思享家——与我们深度交流你的财经、时事、文化观点,或是一篇评论,或是一篇随笔,分享思想,传播智识。


上财商学院MBA“启程·光影手札”权利义务说明:
1. 全程参与上财商学院MBA“启程·引航”(新生入学活动)宣传报道。
2. 参与上财商学院MBA中心课程学习和学生活动宣传报道。
3. 表现优异者直接入选MBA联合会竞选候选人。
4. 上财商学院海外学习交流以及其他学生活动选拔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 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学分奖励细则:
稿件类:稿件需为800字以上,如刊登在官网或上财商学院MBA公众微信平台,1篇为0.25 学分;如做软文推广在其他媒体推广,算作1学分;
图片类:单次活动供图采用三张以上,算为0.25学分;如配合稿件供图,且稿件符合学分奖励标准,则不重复奖励学分。


报名条件:上财商学院2016级MBA新生
报名方式:提交以下报名材料并发送至邮箱:
mbacenter@mail.shufe.edu.cn(邮件标题为MBA“启程·光影手札”报名),并注明姓名、联系电话及联系邮箱。
材料:个人短文作品两篇或摄影作品若干(题材、内容不限)
报名时间:2016年6月16日至2016年6月23日
公示时间: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