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实践项目】2016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三方见面会顺利举行

7月23号周日,漫漫夏日里最酷热的一天。炙热的高温却丝毫没能影响各方参加整合实践启动仪式的热情。下午15:30,上财2016MBA整合实践项目暨三方见面会准时启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整合实践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许淑君教授,王琴教授,整合实践项目企业代表:滁州市滁菊研究所所长张睿先生,环格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远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浩先生,上海归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雨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7.JPG


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首先致开场辞:整合实践项目作为上财MBA项目的创新型课程,旨在培养学员们整合MBA所学知识,在实践项目中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


随后许淑君教授和王琴教授分享了她们作为历年指导教师的心得体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if you involve me ,I will learn,短短精炼的两句话,充分表达出了整合实践项目的真谛和含义。


2.JPG


2016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来自各行各业,课题涵盖了金融,战略,营销,人力资源等各方向。企业代表紧接着也向学员和老师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遇到的难题,以及参与整合实践项目的初衷和期望。


1.JPG


滁州市滁菊研究所副所长张睿说:滁菊研究所在经历体制转型后,面临着市场化和互联网+营销的严峻挑战,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是国内领先的商科院校,有着最先进的商学理念成果,能够参加此次整合实践项目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发展的机遇。通过此次项目,企业将收获全新的思路和视角,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最后,去年参加整合实践项目的两位队长李旎雅和谭建明为学员们做了宝贵的经验分享,两位队长都表示:参加整合实践除了能使自身能力得到很多的锻炼和提升外,更是一份责任和挑战,如何做好时间节点规划,如何在力排各种阻碍干扰,切实保证计划的落地实施显得尤为重要。


4.JPG

5.JPG


为了让指导教师,企业和学生尽快的互相熟悉起来,最后的环节是各项目小组自由交流。气氛热烈不亚于室外的火热,有的组已诞生队长,在为接下来的日程进行着紧锣密鼓的筹划。


6.JPG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中,老师企业学员三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正是有了经验的传承,思想的碰撞,整合实践才能日臻成熟,不断发展!上财2016MBA整合实践这艘巨轮已杨帆起航,静待我们乘风破浪,驶向未来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