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Young”你就来——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参观纪实

 

伴随着沥沥的小雨,10月26日下午,在财大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商学院MBA2016级F班的同学来到了中国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

 

QQ截图20161028163709.png

 

QQ截图20161028165700.png

 

QQ截图20161028165554.png

 

迎接我们的是实训基地负责外联的刘欣学姐,刘欣学姐和同事带领我们参观了实训基地,并向我们介绍了园区布局以及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完成,由杨浦科技创业中心负责运营,通过有效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咨询等一体化服务的公共实训平台。

 

QQ截图20161028165512.png

 

参观结束后,在实训基地的会议室,创新智库总裁、中国人力资源网董事长凌泓先生给我们就 “读MBA应该成为职业经理人还是创业者”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凌泓先生认为,首先,无论是职业经理人还是创业者,两者不是对立的,很多优秀的人都是在两种角色之间不断地切换,所以不要给自己设立思想上的壁垒;其次,在这个提倡创业的时代,要创业就务必要选择好创业方向,不是说大家都开淘宝店就是创业,一定走专业化的路线,做职业化的创业者;最后,凌泓先生告诫我们,创业比拼的是勤奋与学习的能力,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地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系统。凌泓先生是财大校友,在讲话过程中,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举了宜信、沃尔玛等企业来做对比分析,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QQ截图20161028171311.png

 

之后,师兄王华杰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王华杰师兄是我校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在读博士,在我校创业学院匡时班担任政委,同时也是库米(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师兄介绍了公司目前正在做的手机app项目,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给大家解释了很多app产业的内容,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同时也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创业者的不易。

 

QQ截图20161028165646.png

 

QQ截图20161028165608.png

 

QQ截图20161028165741.png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这最好的年代,希望每位上财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文/图:2016级F班 魏松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