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双师同堂-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做客上财MBA《电子商务专题》畅谈共享经济下产业互联网的发展逻辑

你以为电商就只是“双十一”买买买?那是大错特错了。根据市商务委《2015上海市电子商务报告》的统计,去年本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6452亿,其中网络购物交易额4140亿,而B2B交易额则是12312亿,占总额74.8%,且持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作为国内钢铁生产和流通的重镇,2015年上海钢铁电商平台交易额达4470亿,位居大宗B2B电商之首。而比交易额增长更令人关注的,是主要钢铁电商正在告别互联网企业常见的“烧钱”模式:找钢网上半年实现整体盈利,在新三板挂牌的钢银电商财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282万。


与消费互联网不同,产业互联网并不只是在网上卖东西这么简单,B2B电商还承担着铸就闭环生态圈、推动产业变革、实现降本增效的重任。如何解决流通环节的金融服务?如何利用大数据重构信用体系?如何从资讯服务迈入交易服务?共享经济时代产业互联网的发展逻辑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呢?


本周日12月25日下午,劳帼龄教授将邀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先生,一起走进《电子商务》课堂,双师同堂,为你解读。

 

课程时间:2016年12月25日周日12:30~15:30
课程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第五教学楼108室

主讲嘉宾:朱军红,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宾简介


asd11.jpg

 

朱军红先生先后任职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中国证券研究中心,曾任北京和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美国太维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公司在美国IPO前期筹划工作。2000年创立我的钢铁网(MySteel)任总裁,2008年创立钢银电商任董事长。


朱军红先生坚守钢铁行业二十余年,是传统钢贸和B2B互联网的跨界传奇人物。秉承“勤奋、诚信、合利、智慧”的企业价值观,2000年白手起家创建了“我的钢铁网”,用匠心精神铸就了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2008年再度创建大型钢铁现货交易平台——钢银电商,在经历风雨后成为了“国内首家持续盈利的钢铁电商”,业绩稳居新三板创新层营收榜前茅,再次成为业界膜拜的对象。


个人荣誉:上海市金属学会第九届理事,中国工商联合会冶金商会理事,上海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会长,电子商务领军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