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活动预告 | 新经济时代下的欧美银行业危机;MBA & CMA融合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上财MBA Pre-Sufer 公开课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全球经济的不断演变,我们已迈入新经济时代,本期上财MBA Pre-Sufer 公开课活动由上财MBA与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上海精英俱乐部联合举办,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上财MBA提供与CMA持证者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一同探讨新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思考,又给相关从业者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挑战:


充满机遇与不确定性的新经济时代带来了大量的技术创新,欧美地区的银行业正面临着多重挑战,如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数字化支付和虚拟货币的兴起等,这些技术正在彻底改变银行业的运作方式。同时,新经济时代的金融监管变得更为复杂和严格,这都对银行业的顺利运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新经济时代的背景之下,欧洲银行业为何暴雷?银行业动荡有哪些国际影响,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和启示?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冲击下,财务领域同样正经历着巨大的转型和挑战。传统的财务工作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会计和报表制作,而是要求财务专业人员具备更广泛的数字化技能和洞察力。如何将MBA和CMA两者融合,以推动财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并在这一不断变革的时代中抓住机遇?如何将这两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机结合,以提升财务专业人员的综合能力、增强战略思维?

 

本期上财MBA Pre-Sufer 公开课活动邀请到上财MBA名师与CMA上海精英俱乐部协会大咖共同分享与探讨他们的真知灼见,他们分别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聂光宇教授,通过其丰富的教学经历和研究经验,为大家分享《新经济时代下的欧美银行业危机》;CMA上海精英俱乐部主席、上财19级MBA校友吴卫国先生,结合其丰富财务管理经验带来关于《MBA & CMA融合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洞见。



640.png


聂光宇 教授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贸易与金融开放”研究团队首席专家。

-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

- 已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独作)、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经济研究》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科2项,社科重大子课题1项,省部级多项。获中国金融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上海市曙光学者、浦江人才。研究报告获《人民日报内参》等采用,并获得国家主要领导人批示。

吴卫国 先生 CMA

- CMA上海精英俱乐部主席、高级会计师、高级管理会计师

- 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导师

- 曾任康师傅方便面事业部财务总监,现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总监。在财务领域有15年主管经验,9年事业部财务总监团队管理经验。


讲座时间

6月17日(周六)15:10-17:00

讲座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科研实验楼B115

讲座主题:

一、新经济时代下的欧美银行业危机

二、MBA & CMA融合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


讲座提纲:

一、新经济时代下的欧美银行业危机

01.硅谷银行暴雷的原因

02.美国政府救市政策效果

03.银行业动荡的国际影响

04.对我们的影响和启示

二、MBA & CMA融合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

01.什么是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五大前提条件

02.转型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得与失

03.转型成功有什么样的精彩呈现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