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与沟通的秘诀 | 上财iMBA公开课

百年logo.png

4月16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暨2017 iMBA招生说明会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顺利举办。本次公开课主题:“Negotiation and Conflict Management”,由iMBA明星教授Greg Hoffmann结合多个实际案例,通过四维模型为同学们层层解析谈判与沟通的秘诀。交流互动环节,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好姑姑”育儿平台CEO罗轶麟校友作为嘉宾,与到场近50位同学分享了他与上财iMBA的故事。Webster美方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 教授、项目中方执行主任陈晰老师以及招生办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公开课系列活动。


 IMG_6996_副本.jpg


Greg Hoffmann教授刚刚摘获了Webster大学全球Teacher of the Year的殊荣。一开场,Hoffmann教授向大家抛出“卓越的领导力沟通有多重要?”、“行为模式有什么作用?”“胜者为王的结果导向是否可取?”这三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讨论。Greg Hoffmann教授引用“柯克伍德市议会枪击案”的案例阐述了谈判与沟通的重要性,“要知道,我们的领导风格总会留下痕迹与烙印”。


IMG_6986_副本.jpg


接着,Greg Hoffmann教授传授了沟通中确立行为意识的方法,并分析了谈判结果对事件产生的影响。“《谈判与沟通管理》这门课的目标是帮你在沟通过程中识别自己和他人的行为模式,从而领悟更有效的谈判与沟通行为管理诀窍。”对此,他还提出了“Q4管理策略”即:Receptivity(聆听并感受)、Engagement and Exploration(参与并研究)、Communication(进行有效沟通)、Resolution(找到解决办法)。


IMG_6988_副本.jpg


最后,Greg Hoffmann教授引用电影《十二怒汉》的剧情,生动阐释了如何在谈判中做自己的拯救者,有效避免与他人沟通的矛盾,“谈判,要用语言谈判。生气、拒绝沟通并不能解决问题。”他向大家推荐了《领导沟通力》、《维度营销》两本书籍便于同学们课后延伸阅读。


IMG_7004_副本.jpg


2009级校友罗轶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实际上,罗轶麟校友在毕业后经常返校参与活动。作为一名创业校友,罗轶麟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课堂资源进行充电,另一方面也不断增强了与母校、项目、教授以及同学们的联系。同时,罗轶麟校友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就读上财iMBA项目期间的感悟,虽然就读的课本知识多少有些遗忘,但学习过程中掌握的系统性思维、知识结构、方法论以及与同学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却是一辈子的收获。罗轶麟校友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好姑姑”育儿平台的经营理念:用心做好自己的事业。他赞许,“虽然已经毕业8年了,但基于校友身份的认同感,我们每个月都会聚在一起参加上财iMBA项目丰富的校友活动,联络校友感情、洽谈项目合作。”


最后由iMBA项目招生办李聪老师做了详细的项目介绍及2017招生政策解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师资配置、课程设置、生源构成、国际体验、项目特色、落户政策等感兴趣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与热烈互动。
 

IMG_7020_副本.jpg


通过这次公开课,同学们对iMBA项目的课堂、师资、特色、优势以及国际化的教学模式有了深刻体验,并对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交换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于iMBA项目帮助提升自己的个人职场竞争力也有了更强的信心。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