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企动派俱乐部 | 参访上海麦瑞雅房产有限公司

百年logo.png

 

5月21日,上财商学院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iMBA企动派俱乐部负责人朱伟杰,范朝和参与此次活动的一行17人做客位于老法租界东平路上的上海麦瑞雅房产,特邀该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何建海先生讲述企业的发展历程,上海老洋房的历史和老洋房项目的投资之道。我们漫步法租界,一起实地考察麦瑞雅正在运作的老洋房项目,并在老洋房品下午茶,自由畅谈、交流思想。

 

0副本.jpg

 

开场伊始,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介绍了上财商学院iMBA项目和Sufe-Webster之间长达21年的合作与友谊。iMBA2015级校友,企动派俱乐部负责人朱伟杰阐述了企动派俱乐部成立的初衷,表述了俱乐部致力于成为企业、政府与高校间交流、咨询和案例等多功能服务平台和桥梁的愿景。接着各位在座的校友和新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校友们再次见面倍感亲切,能够认识有共同兴趣的新朋友也让人欣喜。

 

3副本.jpg

 

上海麦瑞雅房产的何建海先生是同济大学的MBA,汉吟教育信息咨询的朱伟杰总经理是上财的iMBA校友,因为两位都在老洋房里办公,又都是住的很近的邻居,彼此经常探讨老洋房的保护和投资,兴趣所致才促成了今天的这场企业参访活动。

 

2副本.jpg

 

何建海先生介绍说随着上海城市建设的去中心化、“衡复”历史建筑风貌区的规划,老法租界的洋房已不再只是让人驻足留影或感叹岁月的景象了。在这些百年洋房的砖瓦墙隙间,现代商业模式正通过各种方式,让老洋房成为一种文化符号、生活方式以及投资工具。

 

4副本.jpg

 

何建海先生热爱上海的老洋房和上海的历史,桌子上都是他购买的关于上海的历史和上海的洋房和国外的洋房的书籍,墙上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幅幅老洋房的随拍照片,在何总的讲解下,大家仿佛回到老上海的那个春天,重新回顾了老上海法租界的历史来源。


 download3_副本.jpg

 

接着,何总给大家介绍了老洋房的发展史。1843-1918年是老洋房的发展时期,上海处于开埠和发展的时期,能够在这一时期建造别墅的多为殖民统治者和清庭命官以及为数不多的商业巨头。

 

 11.jpg

代表建筑:丁香花园1900年

 

1919-1936年是老洋房的黄金时期,上海成为了冒险家的乐园,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家,他们在太平洋西岸这片飞地上,编织着梦想,其中许多人创造了奇迹,圆了自己的发财梦,金融界实力人士和军政要人在此居住。

 

 12.jpg

代表建筑:沙逊别墅

 

1937—1949年,由于抗日战争的爆发,这一时期少有巨资兴建别墅,直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在上海通货膨胀的压力下,一些资本家开始营造豪华别墅,作为不动产投资,这也是上海的花园别墅在希翼中走向发展的尾声阶段。

 

何总介绍了上海老房子分为4大分类,包括花园洋房,新式里弄,石库门和老式公寓。在这个行业多年的何总介绍了上海麦瑞雅对新式里弄——愚谷邨的改造案例和投资项目回报,老式的里弄在上海麦瑞雅团队的打造后焕发出新颜,小小的空间在设计改造后空间布局更显人性化。谈到老房子的投资模式和投资价值,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问,探讨其投资的可行性。见到各位在财经商业中都有见地的MBA同学后,何总也陈述了企业面对的一些机遇与挑战,同学们踊跃谏言献策,和企业创始人探讨优化的解决方法。

  

阳光正好,欣赏了图片中的美景,在何总的倡议和带领下,大家出发去参观上海麦瑞雅的一个老房子项目,漫步在最美的上海一条街,此时的何总变成了“导游”,走走停停,给我们介绍了一所所老洋房和它的前世与今生。

 

13副.jpg

 

在这个明媚的下午,我们不仅更多面的了解了老上海的历史,还从资深行业人士的经验介绍中了解了投资老房子的门槛和价值。


download1_副本.jpg

 本期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download2_副本.jpg

 左:何建海先生 右:朱伟杰先生


“企动派”(Learning by Doing)俱乐部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项目(iMBA)及其学员联合创立。本俱乐部将定期组织会员(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考察校友企业或校企合作企业,通过企业调研来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

 

项目招生logo.png
点击此处查看iMBA2017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