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 不想IPO过会被否?财务审核划重点!

百年logo.png


截止到6月1日,今年共有238家拟上市企业上会,其中已有28家企业的申请被否,5家企业取消审核,6家企业暂缓表决。在IPO提速的利好背景下,为何IPO却频频被否?上市路上,您以为的万事俱备,是否真的只欠东风?

2017年6月24日,由高顿财务培训、高顿财税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iMBA联合举办的“发审委委员解码IPO财务审核要点”高端沙龙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尽管天气恶劣,活动当天还是有近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负责人、CFO、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到场参与活动。IPO研修辅导班的学员及上海财经大学MBA,iMBA,EMBA的诸多学员共同参与,学习实操经验。


1副本.jpg


下午4点,来宾们陆续入场,伴随着主办方的简短开场,活动在财大MBA大讲堂正式开始。本次分享沙龙特别邀请了安永大中华区A股主管合伙人、连续三届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专职委员的汪阳女士。汪女士负责过多家中国上市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和民企企业的筹建、私募、改制、上市和重组项目,在协助企业与中国境内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上市公司再融资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财务专业经验。


2副本.jpg


现场,汪老师围绕着IPO过会时,怎么审核?怎么提问?怎么回答?才能顺利通过三个主要问题,从大量IPO被否案例入手,就企业持续盈利能力、独立性、运行规范性、会计核算、募集资金、信息披露、主体资格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剖析了IPO被否原因。给企业们指明了方向,引导企业在上市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少闯监管红灯。


3副本.jpg


4副本.jpg

(汪老师经验分享中,学员们全神贯注)


在汪老师的精彩分享后,参会的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激发了更深入的思考。许多学员结合自己所在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向汪老师发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汪老师面对各类问题从容不迫,为学员们耐心地深入浅出地解答,汪老师俨然已成为了学员们心中的“IPO过会女神”。


5副本.jpg


6副本.jpg


7副本.jpg


(互动问答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


热烈的互动问答环节后,虽然学员们还意犹未尽,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本次分享沙龙活动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8_副本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还围绕着汪老师,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的举办,邀请了行业专家分享时下最新热点,交流成功经验,与名家、大师一起进行深度交流,学习之余创造了校友交流平台,后续系列活动将继续,请关注!




项目招生logo.png

点击此处查看iMBA2017招生信息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