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 2017中国人力资源创变者夏季峰会(上海站)

百年校庆logo_副本.png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成为核心主题,“创变”,始于融合,成于共享,“创变者”拥有创新探索意识,推动事物进行探索性,颠覆性,革命性的发展。


7月6日,由HRunion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协办的2017中国人力资源创变者夏季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人才管理创新风云榜启动会)在上海四季酒店举办。来自阿里巴巴、万科物业、瑞丰银行等众多知名企业的400多名HR精英齐聚会场,4487人在线参与其中,一同见证了这场“迭代·再造”的智慧盛宴。



1_副本.jpg


此次峰会由思南公馆副总经理、HR和运营管理负责人梁英担任主持人,“人力资源创变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激荡智慧和未来感知的碰撞”,在她慷慨激昂的语言中峰会正式拉开序幕。


2_副本.jpg


主办方HRunion和协办方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代表分别上台致辞,HRunion联合创始人俞斌先生介绍了此次峰会的背景以及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力资源行业的引领性作用。


3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理事会副会长、飞马猎俱乐部负责人、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杨瑞蓂女士代表协办方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分享了她在人力资源方面的转型升级、探索以及改变。


4_副本.jpg


“互联网带给我们的变化什么时候是个头?到底这个变化要变成什么样?” 杨瑞蓂女士列举淘宝创造商铺模式,微信线上支付水电费等例子,她认为创新变革并非高不可攀、深不可及,生活和工作中也不是缺少创变的机会。“我们正在迎接一个新的时代,不仅仅需要多关注外界环境的变化,更为核心的是如何打开自己的思维,提高发现创变机会的灵敏度。”她通过分析联合利华在北美开始实行智能招聘这一行业颠覆事件,指出在内焦外化的竞争背景下,必须通过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观念进行模式和制度上双重创新。


5_副本.jpg


众安集团首席思想官、民宿产业发展公司CEO王龙江先生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演讲伊始就戏称自己是HR里的捣蛋鬼和反叛者,他将自己对HR管理层面独特的思考,结合众多案例,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诠释了“超级个体与熵组织”,给在场的行业探索者开拓了新颖的思路。


6_副本.jpg


立邦大学校长、总经理徐穆德在“在云端成长的培训中”的演讲中提到VUCA时代的变化给企业的战术和战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他结合立邦大学的创新变革现身说法,宝贵的实战经验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7_副本.jpg


伴随着第二届中国人才管理创新风云榜的启动,峰会进入白热化阶段。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区现场运营人力资源总监史宇平先生,在制定人力资源工作目标和策略,发展人力资源政策和流程等领域颇有建树。史总基于20年积累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经验,通过行之有效的领导人力资源工作案例,概括总结了“创变思维在HR工作中的实践”。


10_副本.jpg


“多少在座的刚刚完成了年中绩效评估...有多少同事会做年度绩效评估?”梅思安(中国)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罗粤海先生抛砖引玉,痛点问题引人入胜,进而深度剖析如何进行基于组织效能提升的绩效改进。


11_副本.jpg


在这个创变的时代,HR转型势在必行,本次峰会无疑提供了一个契机,为众多行业迷茫者提供了更多的可行性的人力资源创新发展思路。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