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澳洲科廷大学联手举办MBA联合课堂

百年logo.png

科廷大学商学院  


科廷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商学院之一,同时也是西澳洲规模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商学院。学院下设20个单学位和33个双学位。科廷大学的MBA课程被世界工商管理协会(AMBA)MBAs认证,全球排名前100位,澳洲仅有三所大学的MBA得到该协会的认可。科廷大学商学院的毕业生满意度和教学水平被评为五星。CBS也是西澳洲唯一拥有证券交易室(stock market trading room)的商学院,给学生以实践机会。



1_2.jpg


8月24日,澳洲科廷大学商学院中国学习团一行莅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共同开展MBA联合课堂,与上财商学院MBA、iMBA项目学生交流中澳两国商业文化的不同。活动由上财商学院MBA国际交流与合作总监陈晰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中澳联合课堂及商业模式探索研讨会。


2_副本.jpg


活动伊始,陈晰老师首先对到访的澳方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财商学院与科廷商学院的合作渊源做简要介绍。随后,由科廷商学院中国学习团领队Andrew Zint 教授开始第一场讲座。


3_副本.jpg


“大家早上好!”正式开讲前,Andrew Zint 教授用流利的中文瞬间活跃全场氛围。随后他以“Marketing in China”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中国营销市场文化的研究和观察心得。他指出,中国作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其市场前景广阔,但要想站稳市场应注意三个问题:理解市场文化、当地合作伙伴的选择、理解中国规则。他还通过拆解汉字“国”和数字“11”与“单身光棍节”的关系,帮助同学们更生动的体会当下中国营销市场文化,并以“微信代购”为案例,引导学生展开讨论。


4_副本.jpg


接着,由上财商学院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带来第二场讲座。他以“Marketing cases study in China”为主题,将BAKER & SPICE与Wagas、阿里巴巴天猫平台与Costco等企业在中国的营销策略进行分析对比,并详细介绍了微信、支付宝等中国时下最新支付工具,让同学们在生动的案例中进一步了解中国营销市场特点。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两位教授轻松幽默的授课风格使得同学们纷纷打开思路,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疑问,互动热烈。


7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中澳双方学生分成三小组,围绕中国市场的产品概念,分别就“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如何在中国市场推广‘澳大利亚制造’品牌”、“如何将‘澳大利亚专长’尤其是在服务领域的一技之长推广到中国市场”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做演讲报告。其中,第三小组以“夕阳红”为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针对中国老年护理领域展开营销策划。小组成员认为,红色的太阳象征着带领老年人回归和展示生活,“我们需要与财大结伴,更多的去了解中国老年健康护理市场规则和特点。”三个小组简短而精彩的报告均得到两位教授的认同和赞赏。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最后,中澳双方学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澳洲科廷商学院的纽带,为后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