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陆家嘴上财汇第十八期主题论坛 | 科创企业投融资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承办的陆家嘴上财汇第十八期主题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浦东教学点成功举办。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科创企业投融资”,论坛邀请上海硕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仪凡女士、尚信健投资产管理(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申健先生,同时也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两位校友带来主题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2019级iMBA杨宇帆校友主持


上海财经大学2020级iMBA在读同学

陆家嘴上财汇联席负责人李妍作主办方致辞


论坛伊始,由上财2019级iMBA校友杨宇帆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两位主讲人及活动流程。由上财2020级iMBA在读学生、陆家嘴上财汇联席负责人李妍作为主办方代表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仁和朋友,向参会的各位来宾介绍了陆家嘴上财汇的发展历程及创办初衷。



只要坚持就能创造奇迹

上海硕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仪凡女士主题演讲


上海硕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李仪凡女士围绕“科技公司的资本运营之路—从新三板挂牌到科创板”这一主题,以自己公司为案例,从创业起步到新三板挂牌,再到登录科创板这一挂牌历程,给在座参会来宾一些借鉴和分享。


李仪凡校友从科创公司的管理层出发,进行了如何从公司注册,团队搭建,股份改制,中介机构进场,公司规范(包括人力及法务等)过程,投资人选择,挂牌,股权激励等关键节点中,把握如何开展科技公司资本运营的心得和经验分享。


科创企业挂牌历程分享


科技创新的驱动力,是追求卓越的动力和资本增值的压力

尚信健投资产管理(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申健先生主题演讲


尚信健投资产管理(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申健先生以“科创投资”为主题,站在专业的角度上,从科技创新的概念、科技创新的特征、科创领域具体的关注重点,以及相关投资概论几大方面深入浅出的解析了科创投资的相关内容。


申健校友认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是追求卓越的动力和资本增值的压力。科创企业的投资可以关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大数据和云,虚拟世界(AR&VR),比特币和数字钱包,新能源与新能车,以及生物科技等领域。科技股,大部分是趋势投资,而不是价值投资,求新求快的同时,也必须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更适合在渗透率快速爬坡阶段投资。需要根据国家发展阶段、资源禀赋、竞争优势而定。




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对科创板上市以及投资都非常感兴趣,他们对于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深表认同,就上市的选择、赛道优势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妍同学代表主办方向两位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至此第十八期陆家嘴上财汇论坛正式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纷纷合影,不少来宾更是积极和嘉宾继续沟通,期待日后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机会。


陆家嘴上财汇活动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想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次主题论坛的举办,能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人通过陆家嘴上财汇结识彼此,并在未来成为职业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


感谢金融投资俱乐部及本期工作组成员的支持

主持:2019级iMBA 杨宇帆

组织:2020级iMBA 李妍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6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